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将有双重身份
发表时间:2018-06-0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既能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又能在绿地公园游玩,还能欣赏景区的风景,昨日上午,记者在杨靖宇将军纪念馆改扩建建设项目工地上看到,现场机器轰鸣,车辆穿梭,一片繁忙的景象。

  据了解,新建成的纪念馆预计2019年12月完工,到时将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世人面前。

改扩建后的杨靖宇将军纪念馆效果图。

  项目投资4.3亿元

  预计2019年12月完工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市靖宇大道与白桥路交叉口东南侧的一处工地上。据施工方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在进行的是纪念馆地下室顶板及侧墙的混凝土浇铸工作,项目建设正按工程施工时间表有序推进。

  据悉,为了更好地发挥纪念馆的文化作用,并使之承担起南区重要的绿地游园功能,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将在原址的基础上向东、向西进行改扩建。纪念馆改扩建建设项目总投资4.3亿元,总占地面积100147平方米(150亩),为原场馆规模的5倍。建设内容包括杨靖宇将军纪念馆、游客中心、公园绿地等。

  据了解,该项目已于2017年11月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12月完工。改扩建后的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大幅增加了绿化面积,提升了场馆的接待能力,能够更好地承担红色旅游、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重要功能。

  打造城市名片

  年接待游客500万人次

  记者了解到,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始建于1994年。当时,为了纪念伟大的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我市在市区南6公里107国道东侧建设了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并于1995年1月16日正式开馆。

  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开馆20多年来,先后被评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等。目前,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已成为广大学生、部队官兵及社会各界人士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廉政教育和国防教育的重要基地。

  驻马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历史人文遗产的保护和开发工作,同时为了更好地弘扬杨靖宇精神,决定对杨靖宇将军纪念馆进行改扩建,使之成为驻马店重要的城市名片。新扩建的纪念馆按照国家一类博物馆舍建设,建成后将达到4A级景区的标准,预计年接待游客500万人次。公园绿地占地约80亩,包括水系、微地形和休闲广场等,建成后将为市民、游客提供休闲娱乐的场地。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