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高考第一天 公平 安全 科学 规范
发表时间:2018-06-0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6月7日是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第一天,在各部门共同努力下,我市55812名考生从容应考,顺利度过高考首日。来自市招生办的信息显示,高考第一天,全市47个考点的考务工作严密,监考员认真负责,考场秩序良好,考点周边交通顺畅,秩序井然。

  今年我市共设9个考区、47个考点、1922个考场,有55812名考生参加高考,比去年增加6946人,考务人员有近9000人。

  考生人数大幅增加,这无疑加大了组织考试的难度。为确保今年高考公平、安全、科学、规范进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组织各有关部门多次调度督查,提早部署,安全保卫、畅通道路、静音护考等项保障措施到位。市委书记陈星,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分别对今年高考工作作出专门指示,要求各级各部门把高考安全工作作为一项政治责任精心安排,主动作为,确保省政府提出的“三零、四不”(即高考安全管理做到思想上零懈怠、工作上零差错、追责上零容忍,高考安全工作不出现失泄密事件、不出现大面积舞弊事件、不出现群体性事件、不出现媒体负面炒作事件)目标落实到位。6月6日晚,在市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系统,副市长冯玉梅对全市高考工作进行了再指导、再部署。

  考生们在考场埋头应考,家长们通过各种方式给予孩子支持,市领导及坚守在一线的考务人员也一刻没有懈怠。6月7日8时30分许,冯玉梅又专程赶到市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系统检查全市各考点考生进场及考试情况。在市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内,监控组的工作人员紧盯着指挥中心大屏幕,对各考场的实时画面进行定时轮巡,不断更新。市招生办考务人员通过网上巡查系统,实时查看各片区考点情况,大屏幕上不断切换的画面显示了各片区、各考点的保密室、考务室及考场的动态画面。

  各有关部门通力协作,为高考工作保驾护航。交警部门在考场附近路段摆放“禁止鸣笛”警示牌等交通标志,建立高考“绿色通道”,保障考务车辆和运送考生的车辆优先通行。城管部门对辖区内的各考点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治理,清理占道摊点,规范车辆停放。环保部门加大了对考点周边影响考生考试噪音污染的检查督办力度,禁止商户高音揽客宣传推介商品,杜绝考场周边的噪声污染,为考生提供一个安静、有序的考试环境。市无线电管理局工作人员对重点防范区域进行监测和巡查,对异常的无线电信号予以识别、测向和准确定位,快速查处,采取必要措施,阻断考场与外界的无线电信号传输。全市各考点管理工作规范严密,服务到位,各考点监考人员认真负责,考生诚信考试,考场秩序良好,考试平稳顺利。

副市长冯玉梅(右三)在市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通过监控视频查看各考点考试情况。

驻马店市供电公司保电人员检查备用发电机状况。

网上巡查。

安装全频段信号屏蔽器。

送考的爱心车队。

考务指挥。

道路交通管制。

考生为爱心车队点赞。

助力高考。

很多爱心企业和单位前来为考生献爱心。

工商执法人员在考点附近商店进行执法检查。

考生们信心满满地进入考场。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摩托机动大队参加爱心送考的骑警整装待发。

姐弟俩一起参加高考。

工作人员在检查考生证件。

6月6日晚,考生王腾被摩托车撞伤,市第二中医院医护人员用轮椅将他推到驻马店高中考点。

市二高考点,考生们走出考场。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