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诚信建设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18-06-1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6月14日是全国第11个“信用记录关爱日”,为进一步提升全市人民诚信意识,推动全市加快形成知诚信、讲诚信、守诚信、用诚信的浓厚氛围,市社会诚信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天中广场组织开展诚信建设主题宣传活动。市委书记陈星出席活动并提出希望和要求。

  市政协主席陈锋,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国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丽彩,副市长冯玉梅出席活动,并参观诚信建设主题宣传活动展览。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诚信体系建设,日前召开的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就深入开展“诚信驻马店”建设作出重要部署。活动现场,来自市直各部门和银行、保险等行业80多个单位积极参加此次诚信建设主题宣传活动,结合工作职能和社会需求,通过悬挂标语条幅、布置宣传展板、提供咨询服务、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让失信者寸步难行,让守信者一路畅通”、联合奖惩、信用修复等诚信理念与信用知识。

  上午8时30分,陈星一行来到活动现场,与广大干部职工一同观看宣传展览。“不但要打造政府诚信、部门诚信,还要构建行业诚信、社会诚信、家庭诚信,努力营造人人讲诚信、守诚信的良好风尚。”每到一处,陈星都认真观看诚信宣传展板,并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各方面诚信建设有关情况,对加强全市诚信体系建设、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形象、打造文明诚信驻马店提出希望和要求。

  陈星强调,诚信建设是精神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建设文明诚信驻马店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诚信建设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重要地位,以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基础,以褒扬诚信、惩戒失信为重点,以完善法律法规为保障,建立完善诚信建设常态长效机制,着力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层次水平。要深入宣传阐释文明诚信的丰富内涵,大力营造诚信建设宣传舆论声势,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诚信建设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弘扬诚信精神、培育诚信风尚,着力打造诚信驻马店品牌,形成人人讲诚信、个个守诚信的良好社会环境。

  当日,适逢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由市卫计委、市红十字会、市中心血站联合多家医院、志愿者组织开展的主题宣传活动在天中广场同步举行,陈星一行信步来到活动现场,亲切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勉励大家坚持奉行“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理念,进一步发扬团结互助、奉献爱心精神,动员更多志愿者加入义务献血行列中来,为建设文明健康驻马店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