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秋助学”活动7月1日开始
发表时间:2018-06-2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随着全国各地高考成绩公布,网上关于领取助学金的谣言又开始疯传:贫困大学生到市总工会可以领取2000元助学金。“这条消息是假的”。昨日,市总工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8年7月、8月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符合条件者才可以申请助学金。

  “领取2000元助学金”消息不实

  前些日子,本地微信群和朋友圈传播一则信息:“今年考上二本的困难家庭学生,可携带录取通知书和困难家庭证明到市总工会领取2000元助学金。望相互转告,动动手指,让爱传递下去!低保户大学新生,到市教育局二楼报名,一年领一万元补助。需要带低保证、入学通知书、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9月14日结束。”

  “类似的假信息每年这个时候都会出现。我们理解大家帮助他人的心情,但这是不真实的,希望大家以后不要散播这样的谣言了。”市总工会一工作人员说。

  7月、8月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那么,今年市总工会将开展哪些助学活动呢?

  据悉,为助力脱贫攻坚,解决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难问题,驻马店市总工会决定,2018年7月、8月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金秋助学”活动,7月1日开始,8月31日结束。市职工服务(帮扶)中心接收申报材料的截止日期为8月18日。

  资助对象为低保户子女等

  市总工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金秋助学”活动的主要资助对象为国家助学体系暂时没有覆盖,或者已经覆盖但需要进一步救助、已建档案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和困难农民工新考入大学的子女。

  具体资助对象包括:低保户(人均月收入430元以内且纳入政府低保救助者)、低保边缘户(人均月收入不超过645元)、意外致贫户(家庭人均月收入高于645元,因病致贫人均月收入降至前两种水平),其子女通过2018年高考考入大专及以上院校;与用人单位建立一年以上劳动关系(需提供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书),因生活困难(需提供收入证明)无力支付学费的困难农民工,其子女通过2018年高考考入大专及以上院校。按照分级、属地管理原则,各县、区总工会开展的“金秋助学”活动的帮扶范围参照上述要求。

  据介绍,本次活动申请人申请救助必须通过所在单位的工会组织,市职工服务(帮扶)中心不接收个人申报。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