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汉代陶狗文物特展开幕
发表时间:2018-07-0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昨日上午,在驻马店市博物馆内,“穿越千年来看你——南阳汉代陶狗文物特展”(如图),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参观。

  “瞧,这只小狗真可爱!”昨天上午,在驻马店市博物馆内,9岁的王春宇小朋友指着憨态可掬的陶狗对妈妈说。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大家了解了更多汉代陶狗文物知识。当天,记者在展厅内看到,市民被眼前壮观的汉代陶狗文物所吸引,置身展厅之内,深深地感悟两千年前“汪星人”的魅力。

  为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市民走进博物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历史、保护文物的良好氛围,经驻马店市博物馆和南阳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协商,由南阳文物考古研究所遴选200多件(套)陶狗文物精品,在驻马店市博物馆举办“穿越千年来看你——南阳汉代陶狗文物特展”。本次展出的200多件(套)陶狗精品,均来自南阳市文物考古研究所。陶狗形态各异,有灰陶狗、红釉陶狗、泥塑狗等,展览从历史、文化、民俗和艺术等多个角度详细诠释汉代陶狗文物的文化内涵以及狗与人类生活的密切关系,让市民欣赏陶狗艺术之美。

  据了解,南阳陶狗是汉代墓葬中出土的陶塑艺术品,品种繁多,独领风骚,与画像石、画像砖一起被誉为“南阳汉文化三绝”。在我市展出时间为3个月。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