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领导看望慰问省“新时代好少年”陈宗阳
发表时间:2018-07-0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7月5日上午,驻马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市文明办主任刘翠萍,市文明办副主任张志云一行来到陈宗阳家中,看望慰问了河南省“新时代好少年”陈宗阳及其家人,并送来慰问金和慰问品。

戚存杰代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将慰问金交到陈宗阳和妈妈手中。张建 摄

  陈宗阳,今年7岁,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一年级三班学生。入选驻马店市“新时代好少年”、河南省“新时代好少年”,入围2018年全国“最美孝心少年”候选人。

陈宗阳教妈妈认字。张建 摄

  陈宗阳两岁时,妈妈不慎被重物砸中头部,成了植物人。小宗阳每天都跟着爷爷到重症监护室看望妈妈,趴在妈妈身边一遍遍地呼唤。他还让爷爷把自己想说给妈妈的话、新学的歌曲和故事录在手机里放给妈妈听。在小宗阳爱的呼唤里,昏迷了两年的妈妈终于苏醒了过来。妈妈苏醒了,但却全身瘫痪,记忆力和言语功能丧失,吃喝拉撒全得有人照料。小宗阳每天除了帮奶奶为妈妈喂饭、翻身、按摩,陪妈妈聊天、做康复训练外,还当起了妈妈的小老师,教妈妈认字、算题。即使妈妈如今智力仅相当于两岁孩童,但他每天都会一字字、一句句,十分耐心地一遍遍教妈妈。因为他坚信,只要他不放弃对妈妈的康复锻炼,妈妈早晚能叫出他的名字,一定能知道他是妈妈的儿子,知道他深深爱着自己的妈妈!

戚存杰询问陈宗阳学习、生活情况。张建 摄

  在陈宗阳家,戚存杰代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亲手将1万元慰问金交到陈宗阳手中,并详细询问了小宗阳学习、生活情况。戚存杰部长鼓励陈宗阳要勇于面对困难、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同时也祝愿陈宗阳妈妈早日康复。

  戚存杰表示,近年来,驻马店着力打造“好人之城”,去年又取得了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每一所学校、每一个学生都作出了重要贡献。小宗阳作为少年儿童的先进典型,也是我们建设“好人之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产生出来的典型,要在全社会树立小宗阳这个新时代好少年,鼓励广大少年儿童向小宗阳学习,发挥榜样的力量,示范带动更多的“新时代好少年”成长起来、涌现出来,弘扬传承好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驻马店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