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纯电动公交车已达650辆
发表时间:2018-07-0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2018年,我市应用新能源汽车2300辆,重点在公共交通、农村客运、公务用车等公共服务领域推广新能源汽车,并积极引导社会车辆的应用。新能源汽车在公共服务领域如何推广?7月6日,记者对市旅游局、市公交公司等部门进行了采访。

  纯电动公交车已达650辆

  “现在公交车里有空调,连座椅都是真皮的,出门乘公交车就是一种享受。”市民周女士说,她是第一次乘坐这么豪华的公交车,车内人性化的设置让市民感觉更加舒适。

  “周女士所乘坐的公交车就是纯电动公交车。”市公交公司负责人称,纯电动公交车不但“颜值”高,而且车内配置了真皮座椅、双温空调,安装有监控探头和智能GPS调度系统。目前市区1路、6路、7路、8路、11路及夜班公交等11条公交线路都有纯电动公交车。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纯电动公交车已达650辆,基本实现市区纯电动公交车全覆盖,不仅提升了城市形象,还缓解了大气污染和交通压力。根据我市创建国家公交都市工作要求,今后市公交公司还将投放更多纯电动公交车。

  旅游景区新能源汽车比重不低于40%

  今年,全市旅游景区新增及更换的车辆中,新能源汽车比重要实现不低于40%的目标。针对这一情况,记者采访了市旅游局的工作人员。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我市部分景区已经使用了新能源汽车,如金顶山风景区、嵖岈山风景区以及老乐山景区。

  “市旅游局从2016年就开始推动旅游景区使用新能源汽车,要求全市4A级以上景区2020年前全部使用新能源汽车。”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我市旅游景区所使用的观光车主要是电瓶车等新能源汽车。这些交通工具的使用,一方面减少了环境污染、节约了能源,另一方面也成为景区内一道亮丽的风景。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