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举办全市志愿服务工作业务骨干培训会
发表时间:2018-07-1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培训活动现场(图片来源:驻马店市文明办)

  7月13日,市文明办举办2018年驻马店市志愿服务工作业务骨干培训会。各县区文明办、民政局负责人、业务骨干、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市直各单位志愿服务业务骨干,市中心城区乡镇(街道)、社区志愿服务业务骨干,部分窗口单位业务骨干,中心城区各志愿服务社会组织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市文明办全体人员近400人参加培训。驻马店市文明办主任刘翠萍主持培训会并中就进一步巩固培训成果,制度化、常态化扎实推进全市志愿服务工作,向培训人员提出具体希望和要求。

培训老师与学员现场互动(图片来源:驻马店市文明办)

  为组织好这次培训,市文明办特别邀请到了团中央聘任的中国志愿服务公益培训专家林士杰教授前来授课。在培训中,林教授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为题,用风格幽默、互动丰富、以生活化的故事,围绕如何调动与管理志愿者、项目创新优化与组织品牌提升、借力使力共创公益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调动志愿者积极性的意义与方法、利用资源助力志愿服务的方式与成效、志愿服务项目深入人心的缘由与创造。

培训学员认真听课(图片来源:驻马店市文明办)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在训志愿者骨干主动思考如何创新志愿服务管理模式、创新活动形式的意识,增强了作为志愿服务业务骨干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大家一致认为,在下步工作中更加积极的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以自身为媒介更加深入有效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共同促进驻马店市志愿服务事业的蓬勃发展。

  近年来,驻马店市志愿服务工作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打造驻马店“好人之城”品牌,大力倡导“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积极培育志愿服务文化,发展壮大志愿者服务队伍,建立和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积极营造友善、互助、奉献的社会风尚,有力推动了全市志愿服务工作深入开展,为2017年成功创建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了温馨和谐的社会环境。目前,驻马店市市登记注册志愿者人数已达到78万多人,形成了党员志愿者、社区志愿者、职工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家庭志愿者、老年志愿者、扶残助残志愿者、红十字志愿者、科普志愿者、环保志愿者等各类志愿服务队伍。(驻马店市文明办 赵成福 郭猛)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