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扎实开展拥军优属活动
发表时间:2018-08-0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扎实推进双拥工作,巩固全国双拥模范城政治荣誉成果,提升驻马店市双拥工作水平。7月30日,驻马店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大班子领导和驻马店军分区领导分7路慰问驻驻部队,走访慰问驻军官兵,向他们表示节日祝贺,送去全市人民的深情厚谊和美好祝愿。至此,今年八一期间驻马店市开展拥军优属活动掀起了新高潮。

  八一期间,火红的军旗猎猎飘扬;八一期间,全国双拥模范城——驻马店市拥军优属活动如火如荼。今年,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做好八一期间拥军优属工作,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民政局和驻马店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分别下发了《驻马店市双拥办关于做好八一期间拥军优属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八一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的通知》;各县区双拥办、民政局、人武部等部门结合自身特点,相应制订了具体活动方案,确保今年八一期间驻马店市拥军优属活动形式多样效果明显。

7月30日晚,驻马店市驿城区消防大队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军魂永驻”庆八一警民联谊文艺晚会。天中晚报记者 王建成 摄

  市双拥办在通知中要求,各成员单位在组织开展拥军优属工作中要提高认识,真抓实干,为实现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真正把八一期间的拥军优属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制订周密的活动方案,明确活动内容和具体的负责人,确保拥军优属活动落到实处。紧密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双拥宣传教育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军民联欢晚会、拥军文艺演出、书画摄影展览等群众性活动。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军烈属和退役军人活动,采取登门看望、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主动关心关爱家境困难的退役军人和军烈属,千方百计为他们排忧解难,切实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和荣誉感。

  市民政局和驻马店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在通知中要求,各县区民政局、武装部要紧密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双拥宣传教育活动。综合运用报刊、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大力宣传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建立的丰功伟绩,积累的宝贵经验,宣传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宣传各个历史时期英雄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和革命精神,宣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军政军民团结的生动事例,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军以强军目标为引领,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聚焦备战打仗的新局面,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奉献力量。组织军民参观战争遗址、纪念场馆、主题展览,学习革命英烈和英雄群体先进事迹,树立崇尚英雄、缅怀英烈、报效国家的鲜明导向,引导广大军民铭记历史、居安思危,激发投身强国强军实践的政治热情。结合当地实际评选表彰“优秀退役军人”“最美军嫂”“情系国防好家庭”等双拥先进典型,组织开展拥军文艺演出、书画摄影展览等群众性教育活动,唱响主旋律,提振精气神,推动掀起新的双拥热潮,激发广大军民同心筑梦、携手前行的政治热情。组织力量开展专项检查督导,重点推动军队改革期间退役军人安置和权益保障、家属随军随调、子女转学入学、征兵优待等政策落实,帮助广大官兵解除后顾之忧。要周密制订方案,提请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统一组织,采取登门看望、座谈交流、表彰先进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军烈属和退役军人活动,悉心了解优抚安置政策落实情况,主动关心、关爱家境困难的退役军人和军烈属,积极提供就业扶持、物质资助、精神抚慰、法律援助等服务,千方百计为他们排忧解难,切实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和荣誉感。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心坎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驻马店日报记者 张新理)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