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执法行动
发表时间:2018-08-0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进一步净化我市文化市场,给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健康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8月6日,市扫黄打非办、市工商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驿城区工商局等单位联合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扫黄打非”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执法行动。

  行动开始前,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会议室专门召开了简短的座谈会,公布了行动的方案,明确了行动的内容、职责和重点排查区域等。座谈会结束后,各部门相关人员兵分两路对辖区学校周边的网吧、书店、文具店、图书零售点、音像发行店等重点部位进行了联合突击排查。

  他们先后突查了辖区市二中、市十一小、市一高等学校周边的书店、文具店、音像制品店等场所,查获、收缴了部分涉嫌低俗和暴力等不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内容的“口袋书”、盗版图书、教辅读物等非法出版物、盗版光碟等;对于部分文具店兼售图书的行为,执法人员给予了收缴,并要求他们尽快办理相关证件,进一步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

  此次集中行动,重点对校园周边的书店、文具店进行摸底排查,严厉查处非法出版物,并在“市区校园周边检查治理排查表”上逐一签名登记。“对查出有问题的书店、文具店,该查封的查封、该取缔的取缔,彻底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全面遏制非法出版物在学生中间传播。”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有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