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再掀热潮
发表时间:2018-08-2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全市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再掀热潮。817日上午,我市召开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对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着眼高质量、高标准创建,不断推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迈进,努力打造好人之城、文明之城、幸福之城,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凝聚强大动力。 

  市委书记陈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作动员部署。市委副书记李宝清主持会议。市领导张宪中、陈锋、姚新文、金冬江、戚存杰、李成宽、李国胜、宋万学等出席会议。 

  陈星指出,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起始之年,也是中央文明办对我市全国文明城市三年一届的首次测评之年。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幕拉开、复评大考即将到来之际,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深刻认识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必须端正创文态度,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通过强化创文体系保障,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着力打造文明幸福之城。要深刻认识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已经开始,必须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决摒弃一劳永逸、坐享其成等错误认识,全力以赴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向纵深发展。要深刻认识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内容更实、难度更大,必须持续发扬敢于争先、团结拼搏、克难攻坚、善作善成的创文精神,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的层次和水平。要深刻认识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竞争更加激烈,面对强者如林、高手如云的实际,必须毅然亮剑出击、决战决胜,始终保持高昂斗志和奋斗精神,确保实现“两连冠”目标。 

  陈星要求,要坚持标准问题导向,抓紧整改提升。要抓紧推进项目建设,提升硬件环境。要加快道路管网、生态水系、拆迁安置、集贸市场、周边乡镇、社区小区、人居环境等各项建设整治工作,扎实推进全域创建、全民创建。要抓紧完善体制机制,提升管理水平。要理顺体制机制,推进城市管理科学化、现代化、精细化、网格化,积极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要抓紧深化文明创建活动,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要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实上聚焦发力,在推进文明服务、文明执法和提升文明素质、城市品牌上聚焦发力。要抓紧开展专项整治,集中解决突出问题。要认真落实各项攻坚措施,围绕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 

  陈星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广泛凝聚力量。要夯实各方责任。要夯实领导责任,坚持市委常委牵头,市四大班子领导合力攻坚;要夯实部门责任,认真落实各行业、各单位创建责任,形成齐抓共管良好局面;要夯实基层责任,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完善优化机制,成立各专项领导组、攻坚组,落实联席会、办公会制度,严格督导考评奖惩,积极创新方式方法。要推进全民参与,坚持创文为了人民、创文依靠人民、创文惠及人民,全面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积极性、主动性。要抓好文明创建,严格创文资金项目管理,严防创文领域腐败问题发生,扎实做好文明执法、志愿服务、诚信经营等工作,着力提升文明服务水平。要营造浓厚氛围,精心设计制作城市公益广告宣传设施,高标准规划建设各类城市主题公园,及时开设曝光台、好人榜等媒体专栏,不断加大各类媒体宣传报道力度。要统筹推进工作,坚持文明创建与“十城联创”相结合,与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相结合,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全面提升各项工作推进水平。 

  朱是西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把驻马店打造成全国一流地级城市的战略目标,坚持为民创建、全民创建、持续创建,有效推动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全国文明城市年度复查考评,既是对我市各项创建工作的大检验,又是展示我市对外形象、提升竞争力的好机会。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推动文明创建向更高层次迈进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解决文明创建进程中的各类短板弱项,切实把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作为永续工程,持之以恒、常抓不懈。要突出重点,克难攻坚,坚决打好全国文明城市首次复查攻坚战,严格按照测评体系和工作方案标准要求,全面提升各项创建工作层次水平,推动新一轮创建工作在新起点上取得新成效、实现新跨越。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切实形成推动文明创建向更高层次迈进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制度机制、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督导问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筑牢坚实支撑。 

  李宝清就会议的贯彻落实进行了部署。戚存杰通报了我市创文工作模拟测评有关情况。市文明办、市城管局、市教体局、市公安局、驿城区进行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