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让文明交通成为市民自觉行动
发表时间:2018-08-2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文明交通是城市形象的名片、城市文明的标志。文明交通不仅反映出城市的文明程度,也折射出市民的文明素质。为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的出行环境,切实巩固提升驻马店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驻马店市自8月23日起,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活动。

志愿者在“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横幅上签名。图片来源:天中晚报记者 班永威

  率先垂范 做文明礼让的推动者

  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带头礼让守序,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做文明礼让斑马线活动的示范者、争当文明交通的排头兵,从自身做起,去影响、带动身边的人,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崇尚礼让 做文明礼让的践行者

  活动号召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积极践行开车礼让斑马线,做到斑马线前礼让行人,主动减速,不鸣笛、不抢行;步行通过路口或横过道路时,自觉走斑马线,遵守人行横道信号灯指示,做到文明行车、文明乘车、文明行路、文明停车,共同营造路畅人和的交通环境。

  全民点赞 做文明礼让的传播者

  活动号召广大市民主动加入交通文明志愿者行列,传递文明礼让知识,倡导文明礼让理念,“随手拍”不文明交通陋习,“点赞”礼让斑马线驾驶员,争当文明交通的宣传员。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四文明三礼让”(文明行车、文明乘车、文明行路、文明停车,礼让斑马线、礼让应急车、礼让专用道)主题,全面增强市民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意识,在全社会营造文明礼让、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确保这项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驻马店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