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扶困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发表时间:2018-08-2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8月23日,我市举办2018年“扶困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丽彩,市政协副主席谢凤鸣出席。张丽彩主持仪式。

  李宝清对“扶困助学”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开展“扶困助学”活动,他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积极支持“扶困助学”活动。充分认识开展“扶困助学”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促进教育公平的应有之义,是改善民生、构建和谐社会的现实需要,也是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有效举措。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真正把“扶困助学”这项德政工程、民心工程抓紧抓实、抓细抓好,惠及更多困难家庭、困难群众。二要积极探索创新,建立健全“扶困助学”长效机制。要积极探索长效机制,扩大受益覆盖面,努力实现“决不允许贫困家庭孩子因贫穷而辍学”的目标。三要永怀进取之心,成功成才实现远大理想。要志存高远,励志学习,感恩奋进,懂得珍惜,学会感恩,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成长成才的强大动力,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以不怕困难、自强不息的精神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将来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回报父母、建设家乡,让真情大爱传递下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与会领导向受助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发言。

  据悉,今年通过最后的审核把关,共资助335名贫困大学新生,发放资金167.5万元,每人领到 5000元助学金。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