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国、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18-08-2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央文明办、省文明办关于文明单位创建的有关精神,总结工作,查找不足,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市省级以上文明单位创建提升和迎接年度复查工作。8月23日下午,驻马店市2018年全国、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现场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戚存杰,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书杰,市文明办主任刘翠萍,市文明办副主任张志云,以及各县区文明办(创文办)主任、各县区省级以上文明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市直省级以上文明单位的分管负责同志近400余人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戚存杰讲话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书杰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戚存杰作重要讲话,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书杰主持会议。

  市文明办主任刘翠萍安排部署文明单位创建提升和年度复查工作

  市文明办主任刘翠萍安排部署了我市的全国、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提升和年度复查工作,并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成效,不断增强自豪感和使命感;要充分围绕文明单位测评体系,着力抓好各项工作,认真把握文明单位测评的新标准新要求,紧扣文明单位测评体系开展好各项工作;要充分完善文明单位创建的保障措施,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目标管理机制,加强督导指导工作。

市文明办副主任张志云同志宣读省文明办《关于做好2018年文明单位复查工作的通知》

  会上,市文明办副主任张志云同志宣读了市文明办《关于做好2018年文明单位复查工作的通知》。

  戚存杰在讲话中指出,文明单位创建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基础和基本要求,创建文明城市,核心就要着力于人文素质的提高、城市活力的增强、城市环境的优化、城市形象的塑造。文明单位创建是构建和谐机关的重要保证,要着力解决好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就一定能够形成共同构建和谐机关的强大力量。文明单位创建是提高干部职工素质的重要抓手,最终目的就是对干部职工潜移默化的熏陶、思想上的升华、情操的陶冶、综合素质的提升。

  就如何做好新时代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戚存杰强调,强化认识,突出重点,进一步增强创建文明单位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根本任务,要把提升行业形象、提升干部素质、提升服务水平作为重要创建目标。创先争优,做好“五个表率”,不断提高文明单位的先进性、代表性,在重大政治问题、意识形态问题、重大舆情问题面前要立场坚定、敢于发声、主动作为,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高质量的创建、促进高质量的发展。严格管理,坚持常态长效,推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完善机制,加强督导管理,以此推进各级文明单位深入持久健康地开展创建活动,为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