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邮政网点代办交警服务站”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18-08-2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8月25日上午,驻马店市警邮合作项目“邮政代办交警服务站”揭牌仪式在驻马店市中心邮政所举行。本次合作旨在通过发挥邮政网络点多面广的优势,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车驾管服务。今后在邮政代办网点即可办理车管业务,只跑一次,一站完成,邮寄到家,实现让群众“少走一里路、少排一次队、少等一分钟”的服务新目标。

  “我今天从家出发步行5分钟来到邮政局,然后邮政工作人员利用不足10分钟的时间,就把我丢失的驾驶证补办好了,如果在以前我跑到车管所估计需要一上午时间吧。并且等证件制作好后邮政还帮我邮寄到家,真是又方便又快捷。”市民苗先生开心地对记者说。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驻马店市驿城区分公司总经理介绍说,本次警邮合作是双方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措施,进一步减政放权,积极构建交管服务新格局的深层次合作。目前,驻马店市可办理车管业务的邮政代办交警服务站在市区文明大道与解放大道交叉口中心邮政所,随后全市各县区各乡镇邮政网点将陆续开通办理警邮业务。邮政网点现场可受理机动车业务、驾驶证业务、互联网平台及交通违法处理等四大类业务,用户可通过邮政网点申请办理包括补换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检验合格标志、6年内免检机动车申领检验标志、机动车或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等15项业务,经后台处理将单据、证件等寄至车主家中,新增的微型“车管所”为车主朋友们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车驾管服务,节约了车主办理业务时间,减少了异地办理的麻烦,方便了车主,提高了社会资源效率。

  公安部交管局以“便民利民”为导向,在全国开展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为广大群众提供在网上办理交管业务的服务,极大地提升了交通管理工作的效率和服务水平,中国邮政作为百年央企,不仅拥有着5.12万个营业局所、20万的便民服务站,同时还拥有着全国最大的寄递网络,本着“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普遍服务理念和经营宗旨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普汇金融、文化消费、电商物流、包裹寄递服务,陆续开展了代收电费、通信费、有线电视费、交警罚款等一系列便民服务业务,丰富了邮政服务内涵,实现了政府满意、百姓满意、企业满意的多赢局面。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