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放26个户外工作者临时休息点
发表时间:2018-09-1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9月14日,中国建设银行驻马店分行“劳动者港湾”暨驻马店市总工会户外工作者临时休息点举行揭牌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丽彩出席揭牌仪式。

  据了解,建行驻马店分行联合市总工会在全市26个营业网点陆续开放“劳动者港湾”暨户外工作者临时休息点,目的正是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一份力量,也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普惠金融战略做出的实际行动。

  在悬挂有“劳动者港湾”和户外工作者临时休息点标志的建行营业网点,可以为环卫工人、城管、交通警察、外卖人员、快递员、出租车司机、志愿者等户外工作者和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及其他有需求的社会公众,提供卫生间、饮水机、休息桌椅、图书、无线局域网、手机充电器、点验钞机、老花镜等基础惠民服务设施,以及雨具、急救箱等应急服务设施。根据实际情况,还将配备轮椅、无障碍坡道、盲文业务指南等无障碍服务设施,以及母婴室、婴儿车、微波炉等人文关爱服务设施。截至目前,建行驻马店分行所有网点均提供便民饮水服务,大部分网点提供卫生间,下一步将根据网点实际情况进行功能改造,争取在今年年底之前所有网点均开放卫生间。充分发挥“劳动者港湾”作用,将关爱民生做到实处,努力把“劳动者港湾”打造成户外劳动者的“歇脚地”“加油站”“充电桩”“暖心窝”,为创造人民美好生活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