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天中”大型读书讲演比赛总决赛举行
发表时间:2018-10-0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营造书香社会,共建和谐天中。9月30日,驻马店市2018年“鹏宇杯”首届“书香天中”大型读书讲演比赛总决赛在市群星剧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华出席观看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助力新一轮文明创建工作,弘扬天中精品文化,为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出力添彩,市文明办、市教体局、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此次讲演比赛。活动自今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正式启动,得到全市各学校、文明单位积极响应,经过海选、初赛、复赛,来自儿童组、青少组、成人组3个组别的14名选手进入总决赛。

  决赛中,选手依次登台,结合背景音乐和PPT,向现场观众分享自己的阅读经历和感悟。年龄最小、仅有7岁,来自驻马店实验小学的辛书瑶用稚气的声音给大家讲解环保的重要性;来自新蔡县第二高级中学的王路路声情并茂地讲述在书籍和朋友的帮助下,自己战胜病魔的心路历程。

  经过评委打分,市第三小学的史秉昆、市二中的朱珂慧、新蔡县第二高级中学的王路路分获各组别冠军。市财政局等10家单位获组织奖。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