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中杯”第八届黄河戏剧节在驻马店隆重开幕
发表时间:2018-10-10    来源:驻马店日报

  名家新人云集天中,精品佳作绽放光彩。10月9日晚,由河南省文联,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和河南省剧协联合主办,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市文联承办的“天中杯”第八届黄河戏剧节在市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省政协原主席、中华豫剧文化促进会会长王全书,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原书记、原副主任、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刘春良,省委原常委、省纪委原书记尹晋华,省军区原司令员卢长健,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蒋笃运,省政协党组原副书记、原副主席张广智出席并启动开幕式。

  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赵钢,省文联党组书记王守国,省文联主席邵丽,省文联副主席苗树群,中国剧协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省剧协主席李树建,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委原主任、省老区建设促进会副会长王群,省扶贫办原主任、省老区建设促进会常务理事张成智出席开幕式。

图为王全书、刘春良、尹晋华、卢长健、蒋笃运、张广智等老领导共同启动开幕式。

  市领导陈星、朱是西、李宝清、张宪中、戚存杰、李成宽、李国胜、张丽彩、冯玉梅、王明威、谢凤鸣、郑玉林,及市老领导欧阳忠宽、刘军甫出席开幕式。

  王守国和市委书记陈星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主持开幕式。

  王守国在致辞中说,黄河戏剧节由省文联、省戏剧家协会联合各省辖市共同主办,是河南全力打造的一项文化品牌,已成为一个立足河南、辐射黄河流域、影响全国的重要戏剧赛事。“天中杯”第八届黄河戏剧节是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全国重要文化高地建设的重要时刻举办的一次戏剧盛会,戏剧节首次将省市院团与县区级及民营院团分开评奖,参赛剧目题材丰富、风格多样,涵盖了京剧、豫剧、曲剧、越调、淮剧、话剧等剧种,来自河南、北京、上海、新疆4个省区市的25台精彩大戏将在驻马店轮番登场,为广大观众送来一场丰盛的戏剧盛宴。其间,将举办第八届黄河戏剧节、黄河戏剧论坛、第二届“戏聚中原”演出活动、河南省戏剧高端人才(导演)培训班等活动。

  陈星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对本届黄河戏剧节的隆重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陈星说,“天中杯”第八届黄河戏剧节在我市举办,既是省委、省政府对驻马店的支持和厚爱,也是对驻马店文化事业发展的鼓励和鞭策。作为东道主,我市将全力以赴把这届戏剧节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推进全省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同时,要以本届戏剧节的举办为契机,坚持把文化产业作为主导产业,切实做好“以文化城”这篇文章,着力打造“皇家驿站”,加快建设规划面积100平方公里的文化创意产业园,不断深化文旅融合、文商融合,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叫响天中文化品牌,为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助力中原更加出彩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提供丰润的文化滋养。

  开幕式后,由市演艺中心精心打造的豫剧《皇家驿站》作为首场演出,拉开了第八届黄河戏剧节的帷幕。10月9日至26日戏剧节期间,我市观众将能够近距离欣赏《皇家驿站》《霸陵桥》《丑娘》《信仰》《洛神赋》《孔子》《一家亲》《红梅记》等精彩剧目。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