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先心病患儿筛查资助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8-10-23    来源:驻马店日报

  为响应国家帮扶贫困地区的号召,加大人道救助力度,在市红十字会积极争取下, 10月22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我市开展 “天使之旅”——贫困先心病患儿筛查资助活动。

  该活动计划资助患儿50名,如筛查登记符合手术指征患儿超过50名,将优先安排经济困维、急需治疗的患者。筛查活动选取汝南县作为中心筛查点,由市红十字会协助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工作人员及上海德达医院的3名医疗专家开展筛查。

  筛查活动在汝南县卫计委院内进行,场地按照候诊区、筛查室、B超室设置,红十字志愿者现场发放筛查号码,引导患者有序筛查,并为筛查患儿及时送上热水,积极搞好患儿的服务与保障工作。

  据统计,全市有40名先心病患儿报名筛查,共筛查出符合资助及手术条件的患儿22名,筛查后将依据捐助方意愿,尽快安排到上海德达医院进行手术治疗,并为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提供医保报销外的医疗费用资助,患儿家庭无需垫付医疗费。

  据了解,这次筛查资助对象为16岁(含)以下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包括简单先心病(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肺动脉瓣狭窄、卵圆孔未闭)及复杂先心病(主-肺间隔缺损、主动脉瓣狭窄、二尖瓣狭窄、主动脉缩窄、法洛氏四联症等)患儿。筛查活动前,我市各县区红十字会对此次筛查资助活动进行了广泛宣传和调查摸底。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