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干线公路系统首届“最美公路人”评选启动
发表时间:2018-10-2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铺路石”精神,助力推进我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宣扬全市干线公路行业“修路修身、养路养心”的理念,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市文明办、市公路管理局、驻马店日报社、驻马店广播电视台在全市干线公路系统举行首届“最美公路人”评选表彰活动。

  首届“最美公路人”评选表彰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发动干部群众深入寻找身边有代表性、事迹感人的公路职工,记录干线公路职工无私奉献、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品格和风貌,分享公路职工的职业成就感和幸福感,通过宣传“最美”、聚焦“美丽”,展示驻马店干线公路发展成就,展现驻马店公路人精神风貌,弘扬行业正能量,提升行业软实力,树立行业良好形象,建设人民满意公路。

  全市干线公路系统(各县区公路管理局、市直干线公路行业)干部职工,均可参与首届“最美公路人”推荐评选活动。推荐评选的标准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爱岗敬业的行业先锋。长期以来,始终坚守公路基层岗位、默默无闻奉献、事迹生动感人的干部职工;科研攻关方面的学术带头人,解决重大施工技术难题,节约成本,缩短工期,在提高经济和社会效益等方面有突出贡献的干部职工;弘扬惠民、奉献、服务的公路行业精神,在群众中反映较高,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群体和个人。二是道德高尚的职工表率。恪守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社会公德,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及志愿服务活动,诚实守信,乐于助人,社会公信力高的职工。

  即日起,全市干线公路系统各单位按照要求广泛遴选推荐,人数不限。推荐上报候选人事迹材料包括:1500字以内的典型事迹材料,市级以上获奖证书或科研成果复印件,推荐表格一式三份(含三张1寸照片)。各单位推荐的候选人材料和表格加盖单位公章后报送评委会办公室(市公路管理局党委办公室),电子邮箱:zmdgljdb@126.com,联系人:甘春霖,电话:3822315,13783961996。评选活动启动后,《驻马店日报》和驻马店广播电视台组织记者深入采访被推荐人,同步启动市民推荐人物线索,公布推荐热线电话,跟进宣传报道,扩大活动影响面。

  2018年12月1日~2019年1月10日,评委会办公室对各单位推荐的候选人进行初步筛选,提交评委会评选不超过20名的“最美公路人”候选名单,并在市级媒体进行公示,听取相关意见和建议,公开接受社会监督。《驻马店日报》和文明驻马店微信公众号开通网络投票平台,进行为期7天的网上投票。评委会根据各方意见和建议,遴选出前10名“最美公路人”并进行终审。评选结束后举办颁奖典礼,公布首届“最美公路人”获奖名单,颁发荣誉证书、奖杯和奖品。

  活动启动后,全市干线公路系统各单位高度重视,作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巩固提升市、县公路系统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网络、报纸、微信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社会影响力,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各单位按照评选标准及时发现、培养、选树典型,广泛发动职工群众将身边的“最美公路人”推荐出来。活动结束后,各相关单位要及时总结活动成效,根据“最美公路人”事迹感人程度,分别推荐参评驻马店好人、河南好人、中国好人和市级以上道德模范,同时通过事迹报告会、文艺节目、宣传板面等形式,进一步提升活动影响力,不断传播行业理念,完善长效激励机制,弘扬行业正能量,引领时代新风尚。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