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中杯”第八届黄河戏剧节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18-10-2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好戏连台飨天中,精品文化耀中原。10月26日晚,由省文联、省戏剧家协会和驻马店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联承办的“天中杯”第八届黄河戏剧节闭幕式暨终场剧目豫剧《七星剑》在市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省剧协副主席、秘书长陈涌泉及黄河戏剧节评委嘉宾出席闭幕式。河南广播电视台新农村频道现场直播,现场500多名戏迷朋友和电视机前数万名观众一起享受了这场传统文化大餐。

  陈涌泉在致辞中表示,本届戏剧节在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支持下,举办非常成功,圆满完成了既定任务,收到了很好的成效。省剧协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秉承“推出新人新作、培育名家精品、交流创作成果、促进戏剧发展”的办节宗旨,推出更多紧扣时代脉博、贴近人民生活、艺术水准上乘的优秀作品,为推动河南戏剧事业繁荣发展、实现中原更加出彩、打造全国重要文化高地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天中杯”第八届黄河戏剧节自10月9日开幕以来,共有25台大戏轮番登场,参赛剧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分展示了戏剧艺术的无穷魅力。大赛期间全国数十位知名专家齐聚驻马店,举办了“黄河戏剧论坛”,畅谈现代戏创作现状,谋划现代戏未来发展,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学术成果,为河南乃至全国的现代戏创作提供了理论支撑;同时,还举办了河南省戏剧高端人才(导演)培训班,实现了培训与观摩、理论与实践的有效结合,推动了戏剧新人的茁壮成长,为河南戏剧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生力量。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