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银良荣登10月“中国好人榜”
发表时间:2018-11-0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0月31日,2018年10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江苏连云港举行,全国106名(组)身边好人荣登10月“中国好人榜”。我市推荐的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张银良以身残志坚,他以把所有精力投入到残疾事业上的感人事迹荣登10月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榜”。

  张银良幼时因患小儿麻痹症落下右腿残疾,但他从小就自立、自强、自信。参加工作后,他从一名赤脚医生干起,从乡党委书记到市残联理事长。作为驻马店市60万残疾人的“大家长”,他把造福残疾群众作为毕生追求,凭着坚定的理想信念、顽强的拼搏精神、高尚的人格力量,艰苦创业,开拓创新。他先后荣获全国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河南省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2014年度“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他还被河南省文明委评为“文明市民”,2018年8月,被评为“河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2018年10月17日,张银良荣获河南省首次“脱贫攻坚奖·创新奖”。驻马店市残联先后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授予“学雷锋树新风”先进单位,“河南省人民满意公务员示范岗”称号,驻马店市也因此先后荣获“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残疾人康复工作先进市”“全国残疾人文化体育建设示范市”等“国”字号荣誉。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