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举行“美丽乡村”农村广场舞展演
发表时间:2018-11-2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1月22日上午,2018驻马店市“美丽乡村”农村广场舞展演在开发区关王庙乡杨楼村文化广场举行。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1月22日上午,由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的2018驻马店市“美丽乡村”农村广场舞展演,在开发区关王庙乡杨楼村文化广场举行(如图)。共计11支农村代表队253人参加表演。

  展演共分三个环节:逐一展演、集中展示和总结表彰。逐一展演的舞蹈属自选动作;集中展示环节中,大家同跳舞蹈《欢跃四季》和《2020畅想曲》。驻马店市有156个村级优秀广场舞队、52个先进单位、58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市文化馆荣获特别组织奖。

  此次展演是驻马店市“美丽乡村”农村广场舞推广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扎实推进广场舞在乡村普及发展,今年4月至10月,“美丽乡村”农村广场舞推广活动在全市乡村展开,7个月的培训、推广工作中,市文化馆认真组织辅导,各县区文艺骨干积极参与并讯速在全市乡村普及排练。活动得到各县区文化行政部门和文化馆的大力支持,得到广大基层干部和农民群众的积极响应。

  广场舞融音乐、舞蹈和健身于一体,简单易学,参与性强,是最受欢迎的健身项目,也是受众最广、普及推广最快的群众文化活动项目。举办此次“美丽乡村”农村广场舞推广活动,旨在彰显驻马店市乡村文化建设的丰富内涵,展现广大农民朋友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和良好的精神面貌。通过举办广场舞活动,给大家带来快乐,带来活力,带来健康,达到凝聚人心、促进团结、陶冶情操、激发活力的效果。

  今后,驻马店市将持续推动广场舞在农村的普及,并以此为重要载体,巩固和拓展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的成果,丰富城乡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城乡群众的文明素质,营造全市农村积极向上、欢乐祥和、健康文明的发展形象。

  据了解,“美丽乡村”农村广场舞推广活动分培训季、推广季和集中展演三部分。4月上旬,驻马店市文化馆举办舞蹈编导培训班,县区文化馆舞蹈专干、市直文艺骨干共86人参加培训,重点学习推广舞蹈《梦中的兰花花》《2020畅想曲》《欢跃四季》《春风化雨》《红梅赞》等。4月至10月,各县区采取多种形式,或文化馆开办教练班、或选派舞蹈老师深入乡村辅导培训,相继举办28期农村广场舞培训班,培训骨干989人,参与广场舞推广活动达3万人。(天中晚报 王建成 赵红梅)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