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园街道传承传统文化打造书香社区
发表时间:2018-11-3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老师,看看我捏的小兔子像不像?”“您看看我捏的,小章鱼很可爱吧!”近日,驿城区西园街道在文明路社区开展了“小手捏面人”活动,吸引了辖区十几个家庭参加。

  活动现场,装有各色面团的盘子摆放在桌上,孩子和家长都撸起袖子跃跃欲试。他们一边听志愿者讲解,一边回顾动作要领仔细捏着,很快,一只小白兔出现了,大家高兴得欢呼起来。接着,熊猫、小猪、章鱼、玫瑰花等大家也学会了。最后,孩子和家长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捏出了自己想要的面人。

  据了解,面人也称面塑,是一种制作简单但艺术性很高的传统民间工艺品。它主要原料是面粉、糯米粉,加上色彩、石蜡、蜂蜜等,再经过防裂防霉处理制成柔软的各色面团。艺人经过捏、搓、揉、掀,用小竹刀灵巧地点、切、刻、划,顷刻间栩栩如生的艺术品便制作出来。

  “为了让辖区居民体会传统文化,促进孩子对传统文化的认识,营造书香社区氛围,我们长期开展传统文化普及活动。这次已经是今年的第四次了,希望辖区居民能够踊跃参与。”文明路社区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