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办公室多措并举强力推动创文迎检工作
发表时间:2018-12-0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大考即将到来,为巩固提升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在创文迎检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市委办公室贯彻落实全市创文迎检工作部署,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全力投入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攻坚战。

  一是广泛动员,部署创文迎检工作。市委办公室高度重视创文迎检工作,11月29日,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动员会,传达学习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动员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进会精神,对市委办公室系统迎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行动、积极响应,以最高的标准、最好的状态,投身到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当中。

  二是统筹协调,推进分包街道办事处创文工作。根据《驻马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要求,市委办公室负责联系西园街道办事处。11月29日,市委办公室召开推进西园街道规范化建设协调会,对扎实推进西园街道办事处创文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明确工作标准,夯实责任任务,动员各分包单位积极行动,切实配合西园街道办事处把创文工作做实做细。

  三是精益求精,做好文档资料提交工作。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分解任务,主动参与、主动对接、主动协调、主动落实,确保创建文件、材料提交及时、准确、完整、规范。根据任务分工,市委办公室收集提交正式文件14件,撰写提交说明报告12篇。

  四是精心组织,推进志愿服务工作。为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带头作用,履行文明单位社会责任,市委办公室从11月27日起即进入创文迎检临战状态,组织志愿者到分包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环境清洁、创文宣传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并主动与西园街道办事处对接,组织党员志愿者赴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五是加强宣传,浓厚创文氛围。为进一步强化创文宣传,营造文明和谐的办公氛围,市委办公室利用宣传栏、会议室等,积极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文明公约等创文宣传,要求每一位工作人员熟知创建知识,熟记文明用语规范,做到举止文明。同时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当好宣传员,影响带动家人和周围人群做文明市民,大力支持创文、积极参与创文,为创建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