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河街道多方发力奏响脱贫振兴进行曲
发表时间:2018-12-2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今年初以来,驿城区顺河街道始终坚持抓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强化领导,提升站位。通过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分管班子成员具体抓落实,各村(社区)两委配合开展行动的方式稳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切实将本单位承担的具体工作职能细化到人,形成多方合力齐抓乡村振兴工作的良好态势。

  脱贫攻坚,同向发力。始终以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和前提,大力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通过认真落实好就业、教育、医疗、残疾保障和低保兜底等政策,对照“三率一度”标准,在统筹抓好政策宣传、入户走访、政策落实等各项工作之外,修建村文化广场和图书室,组织文艺演出活动,丰富了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美丽乡村,环保先行。以开展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全国文明城市复检两项重点工作为契机,扎实做好生活污水处理和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并根据各村实际积极开展旱厕改造工作。联系侨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专业垃圾清运单位为各村(社区)配备了10多辆崭新的垃圾清扫及清运车辆,定期开展垃圾清扫、清运工作。街道党工委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组成志愿者小分队,深入村(社区)开展垃圾清扫工作,带动群众形成良好的垃圾分类回收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