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市镇遍访贫困户冬季送温暖
发表时间:2018-12-2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近日,诸市镇扎实开展“遍访贫困户、冬季送温暖”活动,促进精准扶贫,提高扶贫实效。该镇党委书记魏彦平率先垂范,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遍访工作,仔细了解贫困户目前的生产生活状况、身体情况、对帮扶措施满意度和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并鼓励贫困户树立生活信心,增强内生动力,争取通过辛勤劳动早日过上好日子。

  同时,诸市镇各村责任组长、帮扶责任人和12个村(社区)支部书记相继开展遍访贫困户和“六类人员”工作,按照当好“宣传员、联络员、监督员、指导员”的要求,深入贫困户家中,与贫困对象“零距离”接触,了解贫困群体实际需求,掌握第一手资料,认真做好记录。

  为做好遍访贫困户工作,诸市镇精心组织,统一安排,制订了走访计划,并建立问题清单,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解决矛盾,以进一步增强帮扶实效,巩固提升脱贫质量和成效。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