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召开工人文化宫规划建设方案咨询会
发表时间:2019-01-1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月8日,驻马店市工人文化宫规划建设方案咨询会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丽彩出席会议。特别邀请在全国工会系统较有影响的武汉工人文化宫主任陈贵生,曾规划设计出全国工人文化宫标杆的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杜娟和高级工程师于冰等参加会议。

  陈贵生一行实地查看了市工人文化宫的整体布局和周边环境,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

  会上,市工人文化宫负责人对市工人文化宫的现状作了介绍,并对收回的市工人文化宫的重新规划、改扩建及管理运营模式进行了阐述。

  杜娟在发言中说,要抓准文化宫的功能定位,以“流动的空间、渐变的功能”为主体,强化自己的特色。改建后的工人文化宫既要清新灵动,又能彰显厚重的文化底蕴,注重与周边博物馆、群艺馆等建筑风格与文化氛围的和谐统一,又要注重停车场等配套设施的建设,力争使其成为一个地标性建筑。

  陈贵生说,驻马店市总工会顺应形势发展,对收回后的工人文化宫重新定义,合理改造,并以网络问卷形式广泛征求职工群众意见。这充分说明市工人文化宫的华丽转身是市总工会坚守服务职工的根本体现。他还就改建后的工人文化宫运营提出合理化建议。

  张丽彩强调,要坚决贯彻全总关于文化宫规范管理的部署要求,坚持公益定位,突出工会特色,在做优公益服务的基础上,努力把市工人文化宫打造成为社会认可、职工群众满意的“学校和乐园”。

  此次会议,是去年底驻马店工人文化宫公益回归后的第三次规划建设咨询会。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