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6人荣登2018年“河南好人榜”
发表时间:2019-01-1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河南好人频出彩,乡村媳妇多增辉。1月11日晚,2018年河南好人榜暨第三届河南省乡村好媳妇发布仪式在郑州举行。于清旺等100人及1个群体荣登2018年度“河南好人榜”,杜远玲等10人当选第三届“河南省乡村好媳妇”。我市共有6人入选“河南好人”,居全省第二;全省10个乡村好媳妇,我市新蔡县王霞当选,并在颁奖典礼现场接受采访。

  发布仪式现场通过故事讲述、河南坠子、歌曲合唱等多种艺术形式,集中展现了河南好人、河南省乡村好媳妇的先进事迹,彰显出凡人善举的道德光辉和榜样力量。

  正阳县仁济医院院长,正阳县君義公益联合会会长程君“20多年一心为民服务”荣获助人为乐类“河南好人”称号。“坚守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生前系市扶贫办督导考评科科长的王林昶,“用科技带动蔬菜产业发展”、汝南县政府蔬菜办干部、驻汝南县罗店镇邢桥村第一书记宋启明,“一心为民的中原卫士”、市公安局南海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贾良平荣获敬业奉献类“河南好人”称号。“细心呵护三个儿女的好继母”、西平县焦庄乡郝庄村村民王亚丽,“残身尽孝大家夸的好女儿”、上蔡县华陂镇华南小学退休教师张春花荣获孝老爱亲类“河南好人”称号。

  第三届“河南省乡村好媳妇”共评出10名,其中,“弃高薪孝双亲的傻媳妇”、新蔡县练村镇甘湾村村民王霞获此殊荣。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对王霞的事迹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并与她合影留念。

  据了解,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叫响“河南好人”品牌,充分发挥广大农村妇女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重要作用,河南省扎实抓好先进典型选树工作,截至目前,全省共选出河南好人610人、3个群体及河南省乡村好媳妇37人。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