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 扶贫帮困送温暖 真情帮扶暖人心
发表时间:2019-01-2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月18日,市发改委主要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来到对口帮扶的正阳县陡沟镇谢庙村,为贫困户送去了慰问品以及慰问金。随行的书法家在村委大院现场为村民书写春联,把新春祝福以春联的形式送到村民手中。

  慰问活动中,市发改委为贫困家庭送去了大米、鸡蛋、食用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每到一户,慰问人员都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现场解决贫困户实际生活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并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勇敢面对逆境,早日实现脱贫致富。贫困户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市发改委驻村工作队的关心和厚爱,决心在驻村人员的帮助下,努力奋斗,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村委大院义写春联的现场,气氛热烈,村民们争相围观领取,整个大院洋溢着欢乐的气息。“戌年引导小康路 亥岁迎来锦绣春”“万众同圆中国梦 全民共建小康家”……春联内容既有喜迎猪年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颂党爱民、宏图大展的励志词句。一幅幅精彩的书法作品、一句句吉祥如意的话语,表达着大家对脱贫致富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也描绘出了村民们对新春的期盼。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