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生命种子” 挽救儿童生命
发表时间:2019-03-2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传递“生命接力棒”的他们真帅 

  杨国固、方前森分别是驻马店市第21、2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众人欢迎杨国固(左一)、方前森(左二)归来。

  3月27日下午4时08分,随着从郑州驶来的动车在驻马店西站停下,我市两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杨国固、方前森健步走出了车厢。出站口处,等待着他们的是鲜花和掌声,以及众人对归家英雄深深的敬意。

  “热烈欢迎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杨国固、方前森成功捐献归来!”由市政府、市文明办相关负责同志,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服务队、山地救援服务队,确山县和新蔡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组成的接站队伍,对凯旋的英雄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最美的鲜花献给最可爱的人。杨国固、方前森接到众人献上的鲜花后,不停地对大家的热情迎接表示感谢。“请大家放心,我们这几天在郑州挺好的,捐献过后身体恢复得还可以,谢谢大家的牵挂……”

  两个相隔千里的陌生人,因着一份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而有了联系。3月26日,杨国固成功捐出169ml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让江苏一9岁女孩的生命之花得以再次绽放。3月27日,方前森成功捐出144ml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给了广西一5岁男孩第二次生命。

  “8年了,终于如愿以偿,我为自己有救人的机会而高兴。”讲述这些时,杨国固眼角有些湿润。原来,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杨国固曾有两次配型成功,都是由于受捐者身体不适合移植而未成功捐献。热心公益的他没有放弃,最终实现了这个心愿。看着鲜红的血液被抽出,进入分离机,而后又回到体内,他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今年28岁的方前森是一名货车司机。他是确山县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第一人。对于这个称呼,他感到非常自豪。此次捐献,他特地带着妻子和女儿同行。“能配型成功并挽救一名血液病患者,我觉得我的人生更有意义了。这次带着女儿一同前往,就是想让她感受一下,我要把这种爱传递下去。”方前森说。

  不同的职业,相同的愿望,这一切都源自对生命的热爱,对公益事业的执着追求。杨国固于2012年加入中华骨髓库,方前森于2015年加入中华骨髓库,两人都是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如今,成功捐献为他们的人生增添了一道绚丽的色彩。

  据悉,杨国固、方前森分别是驻马店市第21、2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们用自己的拳拳爱心让面临凋谢的生命之花重新绽放。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