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衡水市文明创建考察团来我市考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19-04-1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4月11至12日,河北衡水市文明创建考察团来我市考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文明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观。

  11日,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市实验中学,观摩学校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并对社团文化等学校特色办学理念进行学习、交流。随后,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市残疾人服务中心、建业市场、十三香社区等文明创建示范点,详细了解社区创建特色品牌、老旧小区改造、农贸市场管理等工作的经验与做法,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

实地考察建业市场

 

  通过实地考察和听取介绍,考察团对我老旧小区整治、特色创建、好人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不断改善群众生活质量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表示一定要把驻马店创文的好举措、好政策、好机制、好经验带回去,借鉴落实到衡水创文中。同时希望今后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和沟通,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共同提高文明创建工作水平。

 

考察团观摩实验中学

 

  12日上午,河北衡水市考察团赴我市学习考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座谈会在驻马店市移动公司会议室召开。衡水市文明办主任范世宏、衡水市文明办副主任李建明等考察团同志参加座谈会驻马店市文明办副主任田野主持座谈会。

考察团参加座谈会

 

  田野详细介绍了我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主要做法。据介绍,我市的创文工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大力的支持和广大市民万众一心积极参与,全市上下始终围绕创建指标要求转方式调机构,始终围绕文明创建提升市民参与热情,在城市建设管理、生活环境和提升知名度上持续发力,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创文中真切感受城市变化,从而自觉主动地参与创文,最终取得创文的成功。

  范世宏表示,本次学习考察让衡水市看到了差距、找到了问题、得到了启示。通过观摩对我市创建文明城市成果深有感触,体会到了创建工作深入人心,工作扎实;创建工作面面俱到,考虑全面;措施方法独特,理念新颖;城市面貌干净整洁,环境优美。衡水市考察团带着问题来,带着成果回去,一定会对衡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起到积极的作用。

  驻马店市城管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