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爱心相伴“救”在身边
发表时间:2019-05-0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5月8日是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当天上午,驻马店市红十字会联合市直团体会员单位和市级各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共200余人,在驻马店天中广场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如图)。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付自成宣布宣传活动启动。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冯玉梅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谢凤鸣、张勇刚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纪念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的横幅迎风飘扬、格外醒目,电子屏播放的红十字相关知识、造血干细胞捐献倡议书、急救小视频等吸引了诸多市民的目光。

  冯玉梅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和相关单位要聚焦主责主业,在“红十字博爱周”期间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人道服务活动,推动红十字会开展的“三救”“三献”核心业务惠及更多困难群体,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红十字人扎根基层、忘我付出的奉献精神,为改善最易受损群体境遇做出的积极贡献,在更大范围内凝聚爱心、传递爱心,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红十字人道救助行动,在全社会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付自成宣布驻马店市红十字会纪念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暨2019年“红十字博爱周”宣传活动启动后,与出席活动的领导及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代表一起进行了“我是红十字人”宣誓,现场气氛震撼心灵、感人肺腑,不仅增强了红十字人的归属感,还进一步坚定了为红十字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付自成一行观看了涵盖红十字全部工作内容的数十块宣传展板,对市红十字会近年来所取得的的突出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应急救护演练现场和防灾避险演练现场不停询问相关常识,对红十字志愿者的娴熟技能和专业精神赞不绝口;在造血干细胞捐献现场,为现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颁发证书,对他们的无私奉献表示钦佩和赞赏。

  活动现场,人体器官和遗体捐献宣传展台、演讲、志愿者宣誓等各类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解放军990医院、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等团体会员单位开展的免费义诊活动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大家积极参与,询医问药,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真正体会到红十字精神的强大力量。

  据了解,今年“世界红十字日”活动的主题是“爱心相伴‘救’在身边”,市县红十字会将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在全市大力开展应急救护普及培训和救护员培训,提高市民自救互救能力,并将组织医疗专家志愿者深入全市20个贫困村开展红会送医特别行动,让更多的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省市专家的免费诊疗服务,把“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播到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