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护士楷模 弘扬大爱仁心 ——2019年驻马店市最美护士颁奖典礼举行
发表时间:2019-05-1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河南驻马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新文为最美护士颁奖。

  5月9日下午,在河南驻马店市群艺馆,2019年驻马店市最美护士、优秀护士颁奖典礼如期举行。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的健康服务。2018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视察的时候指出“经济要发展,健康要上去,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都离不开健康”,这是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宗旨的具体体现。老百姓的健康离不开医者仁心,离不开广大白衣天使的无私奉献。为激励广大医护工作者学习先进典型,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崇尚医者仁心,守护人民群众健康,打造健康驻马店,在第108个“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市文明办、市卫健体委、驻马店日报社、驻马店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了2019年驻马店市最美护士、优秀护士评选活动。

  河南驻马店市副市长冯玉梅向最美护士表示祝贺。

  此次评选活动经过两个月的基层推荐、网上投票、部门推选、专家评审等数轮激烈角逐,最终从全市各医疗机构中选拔出最美护士10名、优秀护士20名。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伴随着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铿锵脚步,伴随着风起云涌的改革大潮,驻马店市的医疗卫生事业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在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华诞之际,我们欣喜地看到,我市的医疗卫生资源成几何级增长,医疗体制改革日趋深化,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能力持续攀升,医疗救助体系日臻完善,健康扶贫成绩斐然,人民健康水平大幅提升,群众健康获得感不断增强。在70年漫长的奋斗征程上,广大医护工作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代领着一代干,她们用功成不必在我的担当精神,用我将无我的奉献精神,创造了我市医疗卫生事业的辉煌业绩。

  驻马店市政协副主席张勇刚、市卫健体委主任李桂霞与优秀护士合影。

  近年来,我市广大护理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健康中国、健康驻马店战略部署,踏着南丁格尔的足迹,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工作在平凡岗位上,以满腔的热情,积极投身医疗卫生事业改革的浪潮中,充分发挥了护理专业在预防疾病、维护生命、减轻痛苦和促进健康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以实际行动体现了护理工作“以病人为中心”的宗旨,充分体现了护理专业在医疗卫生工作中所占据的重要地位,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医疗卫生队伍的新形象。这次评选出的30名最美护士和优秀护士,集中展示了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者的职业精神,生动诠释了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是全市卫健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学习的榜样。

  新入职护士授帽仪式。

  颁奖典礼上既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烘托出的欢乐祥和氛围,又有授帽仪式营造的庄严肃穆。开场童声合唱《爱的绽放》迎来剧场内雷鸣般的掌声雷动, 情景剧《美小护的故事》展示了白衣天使的时代风采,庄严肃穆的新入职护士授帽、宣誓仪式让全场观众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最后晚会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里完美落幕。

  颁奖现场。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