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首部由驻马店人投资拍摄的爱国主义大片 电影《杨靖宇》将于9月全国上映
发表时间:2019-05-2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映后见面会现场。

  5月24日晚,革命军事题材影片《杨靖宇》走进中国农业大学向师生试映,监制、导演吕小龙和电影制片人魏国友携田牧宸、邱林等主创人员现身映后见面会,与到场观映的大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魏国友是土生土长的驻马店市遂平县人,他怀着对家乡英雄杨靖宇将军无限的热爱和崇敬,辛劳工作3年使首部由驻马店人投资拍摄的《杨靖宇》这部爱国主义大片得以诞生。

  魏国友告诉记者,作为一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杨靖宇》计划今年9月18日全国上映。

《杨靖宇》剧照。

  电影《杨靖宇》讲述了我国抗日名将杨靖宇率领抗联队伍于茫茫雪原上保家卫国、血战日寇,为中华民族取得抗日战争胜利英勇牺牲的故事。《杨靖宇》剧组先后辗转黑龙江、吉林、河南等多地进行拍摄,历时3年完成影片摄制,拍摄过程十分艰辛。尤其是在漠河长达2个月的拍摄过程中,主创人员冒着零下40℃的严寒工作,很多时候连机器都因为低温而无法正常运转,但英雄的精神力量给了导演吕小龙等主创人员非常大的动力,他们克服一切困难,努力工作,最终完成了摄制任务。

  吕小龙在映后见面会上与大学生们互动交流时直言:“我们要用电影创作去引导观众,年轻人的思想里不应该只有‘超级英雄’。我们应当铭记,如今的和平生活,都是中华民族的英雄用鲜血换来的。”他表示:“如果你们需要,我愿意带着电影免费到校园里为学生们放映,传承英雄的精神。”

  田牧宸是杨靖宇的扮演者。见面会上他真诚而谦逊地表示:“今天,我不是为了宣传自己的电影,而是为了致敬我们的英雄而来的。”他说,最初接到这个角色,自己十分紧张,杨靖宇是一个真实的人物,是英雄,怎样呈现好这个角色让他很有压力。在读过文献、与史学家等相关人士认真交流之后,他对杨靖宇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感知到了自身的成长。

  一位史学家问田牧宸:“吃树皮的桥段你演得很真实,能让我看看道具吗?”而事实上,剧组并没有准备任何道具,吃的就是真正的树皮。“如果连这点儿苦都吃不了,何谈出演英雄杨靖宇?”片中的女主角邱林也对此深有感触,“杨靖宇牺牲后,大家发现他的胃里都是树皮和棉花,这对于我来说是难以想象的,让我感触很深。”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