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未成年 为成长助力 河南驻马店迎六一爱心助学情暖儿童
发表时间:2019-05-2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在第69个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河南驻马店各地各组织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在为孩子们的成长助力的同时,传递着社会的正能量,用欢乐和温情为孩子们筑起精神乐园。各慰问组织向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希望他们能健康快乐成长,向教育工作者和关心支持儿童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敬意。

  特别的爱 送给特殊的孩子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4日,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及志愿者,带着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来到驻马店市残联博爱幼儿园看望正在康复治疗的孩子。

该局负责人为特殊儿童送上节日礼物。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办

  慰问过程中,该局负责人鼓励孩子及其家人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克服困难,树立健康乐观的生活理念。希望全市社会各界人士关注这些特殊的孩子,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让他们更多地享受党和政府的关爱、享受社会的温暖,使每一个孩子都能拥有幸福快乐的童年。

动员社会力量关爱特殊儿童。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办 

  5月28日上午,市残联博爱幼儿园举行了“童心童行畅六一·共筑多彩中国梦”文艺会演。

  文艺会演在老师的舞蹈串烧中拉开序幕,在持续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应接不暇,整台演出精彩纷呈。最后,演出在老师和小朋友们表演的舞蹈《天天向上》中圆满结束。

“童心童行畅六一·共筑多彩中国梦”文艺会演。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办 

  此次文艺会演,凝集了该园老师与小朋友的辛勤与智慧,既充分展示了孩子们天真活泼的个性,也展示了该园幼儿自信、勇敢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彰显了该园“医教结合、融合教育、特教提升”的教育教学新成果,赢得了领导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图为博爱幼儿园举行文艺会演。

  弘扬雷锋精神,让爱走进校园

  5月23日,泌阳县乐善公益协会志愿者联合发之炫时尚造型爱心发型师们,走进泌阳县铜山乡山头小学,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让爱走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乐善公益协会关爱留守儿童。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办 

  爱心志愿者们陪孩子做游戏,有专业老师给孩子们科普防伤害、防意外、防拐卖、防性侵、防止校园暴力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教育。并有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志愿者对一些留守孩子们进行心理疏导。最后爱心发型师志愿者们为可爱的孩子们义务理发,让孩子们度过愉快地一天。

爱心发型师志愿者们为孩子们义务理发。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办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留守儿童更需要关爱。乐善公益协会通过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深入到农村基层学校中去,根据存在的实际情况,每次开展完活动后,参与活动的爱心志愿者们都会讨论和总结活动经验,不断吸收有专业知识,专项技能的爱心志愿者加入到爱心团队,让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更多样化、专业化、丰富化。唤起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公益组织里来,让更多的爱心团体围绕这样的主题开展志愿服务项目。通过爱心志愿服务项目健康持久开展下去,让越来越多的留守儿童体会到社会大环境的关爱和温暖。

  “迎六一端午情,溢书香走进英才”

  在国际六一儿童节和中华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23日,新蔡县总工会开展了迎六一端午情溢书香走进杨庄户英才少年学校。

  此次捐赠活动,共为该校捐赠《弟子规》、《千字文》、《百家姓》、《道德经》等中外名著书籍1070本,折合人民币1万多元,受到了广大教师和留守儿童的一致好评。

新蔡县总工会为该校捐赠中外名著书籍。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办 

  据悉,本次捐赠活动又一次丰富了学校工会职工书屋,学校工会藏书近5000册,学生课外阅读量从每周一本,提高到每周六本,开阔了学生视野,增加了阅读面,提升了思考力。

  新蔡县总工会一直关心、关爱、关注全县留守儿童,开展了一系列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送去了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的温暖。

捐赠仪式现场。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办 

  “六一特别关爱行动”进校园

  5月24日上午,正阳县彭桥乡何庄村小学和板桥村幼儿园院内热闹非凡。正阳县总工会“六一特别关爱行动”进校园启动仪式分别在这里举行。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工会、志愿者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关爱外出务工人员子女或家庭30多次,发放慰问品、慰问金价值近20万元。图为正阳县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为留守儿童发放学习用品。

正阳县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为留守儿童发放学习用品。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办 

  5月24日,上蔡县总工会联合上蔡县爱心联合会、上蔡县保安分公司来到上蔡县百尺乡下地关村小学,看望慰问全校师生,为建档立卡的26户贫困农民工子女送去价值8000余元的衣服、书包等慰问品,并向他们送上了工会组织的美好节日祝福,最后与全校师生一起观看了由学校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

  据悉,上蔡县下地关村小学的学生,大部分是农民工子女,还包括一些困难农民工子女,农民工群体作为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对社会进步和城市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保障好农民工子女生活和教育问题关乎社会的和谐与稳定,是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伟大事业。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