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明办、创文办 召开工作推进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9-06-0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围绕了解情况,熟悉工作,促进交流,6月5日上午,市文明办、市创文办召开工作推进座谈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推进会现场

  会上,在听取了市文明办各科室负责人、市创文办各督导组负责人就承担的工作职责及近期将开展的具体工作汇报后,郭金枝指出,2019年已过一半,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各科室、各督导组要继续弘扬“敢于争先、团结拼搏、克难攻坚、善作善成”的创文精神,进一步清醒认识形势,增强紧迫感,端正思想态度,增强责任感,认清问题短板,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对照任务和标准,逐项抓好落实,圆满完成本科室、本督导组所承担的工作任务。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做好2019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郭金枝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对于今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科室、各督导组要针对自身所担负的整体任务列出清单,确定时间节点,制定活动方案,形成时间表、路线图,细化任务、责任到人,加大推进落实力度,做到各项工作有人去管、去盯、去促、去干,保证全年工作任务抓实落靠,取得实效。二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确保工作扎实取得成效。要对核心价值观宣传普及、五大创建、好人评选、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志愿服务活动等常规工作,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道德模范评选表彰、网络文明传播等重点工作,要注重经验总结、探索创新,对联合开展的工作要注重牵头抓总、密切配合,对重点工作要竭尽全力,采取切实措施,一抓到底,推动全局工作顺利开展。三要打造亮点、形成品牌,带动精神文明创建水平整体提升。各科室、各督导组要树立“典型”、“特色”、“品牌”意识,以自身承担的工作任务为基础,因地制宜,努力在不同类型、不同层面、不同活动中打造特色品牌,拓展工作领域,营造工作新亮点、新特色,进一步提升和展示我市文明创建新形象。四要严明作风、带好队伍,不断提升政治觉悟和业务水平。要按照“讲政治、管队伍、守纪律”要求,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做一个政治可靠、业务精湛、作风扎实、廉洁守纪的干部,打造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精神文明干部队伍,全身心地投入到精神文明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座谈会前,郭金枝先后深入市文明办各科室、市创文办各督导组,同干部职工面对面地进行深入交谈。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