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天中 我是行动者——河南驻马店开展“6·5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9-06-1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今年的6月5日是第48个世界环境日,主题是“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为切实增强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河南驻马店以“美丽天中,我是行动者”为主题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全市人民的环保意识和环保理念,动员引导社会各界自觉践行绿色生产生活,凝聚污染防治攻坚合力,推动美丽驻马店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宣传环保知识。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办

  活动现场,驻马店市环保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科技局等40余家单位和企业,通过张贴环保标语、设立环保法律法规咨询、发放环保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市民宣传《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和环保知识,解答群众关注的环保热点、难点问题,推动人们知行合一,从选择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做起,积极参与生态环境,同心同德,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全社会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氛围,让美丽天中建设更加深入人心,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得到丰硕成果。“6月是绿色宣传月,我们将开展一系列活动,让广大市民了解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更加自觉、积极地参与环保,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抵制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让每个人都成为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小小志愿者。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办

  据了解,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部署工作,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为抓手,突出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抓好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全力开展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百日攻坚工作,扎实开展系列专项整治行动。经整治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体制机制逐步完善,森林面积大幅增加,执法监管力度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全市生态环境总体保持良好,生态优势得到进一步巩固。2018年,全市PM10平均浓度为98微克,PM2.5平均浓度为59微克,空气质量优良率60.8%,分别居全省第三位、第五位和第六位,启动实施十项重大水利工程,9个省控断面水质全部达标,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取水达标率100%;全市土壤、水污染防治成效分别居全省第一位和第四位;累计投入创森资金102.12亿元,全市林地面积32.3万公顷,森林覆盖率31.91%,成功创建了国家森林城市。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