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歌唱祖国 传递深切关爱 河南驻马店市残联系统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表时间:2019-06-1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启动仪式现场。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驻马店市残联组织干部职工共50余人组成“合唱团”在端午节假期期间,利用3天时间深入到九县两区11个贫困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开展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并走访慰问托养中心贫困残疾人。

  

  托养中心残疾人群众参加启动仪式。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办

  6月7日上午,在开发区贫困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举行了简短的启动仪式。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银良,市纪检监察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玉娥,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郭维娜、徐达,副调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吴玲,副调研员赵金红,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孟秀娟等参加活动。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开发区残联工作人员及托养中心残疾人群众参加启动仪式。

  

  残联干部职工与托养中心人员一起互动。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办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残联工作人员不顾炎炎烈日、劳途奔波、高温酷暑,乐此不疲、充满激情,立即分赴到驿城区蚁蜂镇、泌阳县城、确山县瓦岗镇、汝南县城、上蔡县大路李乡栗庄、西平县城、遂平县玉山镇、正阳县熊寨镇、新蔡县栎城乡、平舆县老王岗乡贫困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和平舆县李芳生态循环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基层党组织助残扶贫基地,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为入住残疾人送去暖心可口的粽子。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办

  每到一处,市、县残联干部职工共同唱起《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与托养中心人员一起互动,大家挥舞手中的五星红旗,深情演绎歌曲,歌声飘扬动听,唱进了残疾人的心里,也道出了他们的心声,共同歌唱祖国,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活动。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办

  随后,走访慰问托养中心的入住残疾人,为他们送去暖心可口的粽子,带去党和政府对他们的深切关心和关爱,鼓励残疾人朋友要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听党话、跟党走,更加勇敢地迎接生活的挑战,努力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合唱队员们就像美丽的天使,传递着关爱、温暖和希望,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切实增强了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全市残联系统干部职工与红旗合影。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办

  通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活动,全市残联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了对祖国、对残疾人事业的热爱。充分展示了残联系统“人道、廉洁、服务、奉献”的职业道德和弘扬正能量,奋发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新时代,新梦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全市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和残疾人群众追梦的脚步一直在路上,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立足本职岗位,服务残疾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为中原更加出彩,为实现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