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一个牌 树一面旗 “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成为我市妇女工作“品牌”
发表时间:2019-06-2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6月18日,市妇联在正阳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全国巾帼文明岗”授牌仪式。市人民检察院、市妇联以及正阳县相关负责人以及该县检察院100多名同志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为正阳县检察院公诉科授牌,并肯定了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的正阳县检察院公诉科近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鼓励女检察官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增强保持先进性的定力,进一步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在推动我市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征程中激扬巾帼之志,担当巾帼之责,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为建设富强、文明、平安、美丽的驻马店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是由全国妇联倡导发起的,是有着20多年历史的一项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是妇女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的成功典范,是吸引、组织、凝聚职业妇女的有效载体,是城市文明建设中群众参与面广、社会影响大、知名度高的“品牌”。

  近年来,在我市各级“双协”组织领导和妇联组织的具体实施下,“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在全市政法、金融、税务、教育等20多个行业和领域广泛开展,各行各业妇女姐妹们积极投身创建活动,爱岗敬业,拼搏进取,在改善行业服务质量、提高行业管理水平、以岗位文明促进行业文明、以行业文明推动社会文明方面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达到了“设一个岗、带一片人,挂一个牌、树一面旗”的活动目的,使“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成为女性建功立业的阵地和行业形象的样板。目前,全市创建活动已涌现“全国巾帼文明岗”29个、省级“巾帼文明岗”63个、市级“巾帼文明岗”530个,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授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又实地参观了正阳县检察院的“正阳花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健康小屋、图书阅览室。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