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之星耀朗陵 孝善文化助脱贫 河南确山隆重表彰“文明之星”
发表时间:2019-06-2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文明之星”颁奖典礼在确山县靖宇剧院隆重举办。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办

  壮丽七十年,文明春风吹响脱贫攻坚总号角;筑梦新时代,先进人物引领乡村振兴小康路。孝善文化助力脱贫攻坚,今日朗陵更加璀璨生辉。6月25日下午,由确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扶贫办、县文广新局、县文联承办的确山县孝善文化助力脱贫攻坚“文明之星”颁奖典礼在县靖宇剧院隆重举办。

  

  颁奖典礼上精彩的文艺节目。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办

  脱贫攻坚开始以来,确山县委、县政府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系列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重点抓好“责任链接”、“能力提升”、“政策保障”、“乡村振兴”、“共建互促”五大工程,开展“三个下沉”、“三个见底”、“三个归零”三大行动。确山县文化助力脱贫攻坚的做法于今年成功入选第二届中国优秀扶贫案例。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传统美德,助力脱贫攻坚,今年5月,全县启动了确山县2019年度孝善文化助力脱贫攻坚“文明之星”评选表彰活动,各乡镇、街道和各帮扶单位深入帮扶村,经过层层评选、层层推荐,全县共推荐来自各条战线的候选人79名,经评委会评审、征求部门意见和媒体公示等程序,最终评选出10位全县孝善文化助力脱贫攻坚“文明之星”。

  

  为“文明之星”颁奖。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办

  获得“积善之家”文明星的是三里河街道老臧庄社区新庄组居民臧群山、石滚河镇何大庙村村民何国曾,获得“孝老爱亲”文明星的是普会寺镇袁庄村大方庄组村民李大保、任店镇前巩庄村付沟组村民刘俊荣,获得“自立自强”文明星的是新安店镇李塔村村民宋根柱、双河镇大徐庄村李庄组村民李团结,获得“带贫脱困”文明星的是普会寺镇张营村村民李伟、河南顺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祝顺江,获得“崇德博爱”文明星的是石滚河镇何大庙村南何庄组村民何文礼、竹沟镇堰塘庄村民刘洪涛。

  

  “文明之星”颁奖典礼和精彩的文艺节目交替进行。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办

  10位孝善文化助力脱贫攻坚“文明之星”是53万老区人民弘扬中华孝善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代表,他们的故事朴实无华,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他们用实际行动在脱贫攻坚的伟大征程中书写精彩的人生篇章,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展示了确山发展的时代精神。

  颁奖典礼上,确山县委副书记陶玉强致辞,确山县脱贫攻坚“文明之星”颁奖典礼和精彩的文艺节目交替进行。文明之星星光闪耀,文艺节目异彩纷呈,优美的舞蹈、感人的音乐、发人深省的小品,将颁奖典礼推向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

  

  “文明之星”合影。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办

  愿我们每一个人都加入到脱贫攻坚的队伍当中,弘扬孝善文化,与文明之星一同前行,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让孝善文化这张“名片”擦的更亮更美,奋力实现2019年全县脱贫摘帽的既定目标,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谱写老区人民脱贫攻坚的辉煌篇章!




责任编辑:律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