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明办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奋进新时代、文明我出彩”演讲比赛预赛
发表时间:2019-07-2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我和我的祖国——奋进新时代 文明我出彩”演讲比赛预赛举行。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宣传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驻马店市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充分展示驻马店市文明单位创建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各级文明单位的行业风采。7月25日,由驻马店市文明办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奋进新时代 文明我出彩”演讲比赛预赛举行。市总工会副调研员郭东升、市委党校机关党委副书记郑黎明、团市委办公室主任胡涛、市创文思想与道德建设督导组组长郭冬、市文明办创建科科长李建春担当此次评审。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鲁道友为本次活动致辞。

  

  

  选手们慷慨陈词、激情昂扬讲述着蕴含着爱国奋斗精神的故事。

  来自市公安局的选手讲述身边同事的感人事迹,以饱满的情绪,真实的语言和感人的事例,歌颂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体现了全体民辅警对党的热爱、对家乡的热爱、演讲铿锵有力、气势如虹的演讲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台上台下形成强烈的思想共鸣。

  

  台下评委们认真聆听选手演讲

  有来自人民银行驻马店分行的演讲者讲述身边的一件件小事儿和对大国小家真挚的感情、优美的语言,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

  有来自驻马店市消防救援支队选派的队员,铁骨铮铮,展现出“逆行者”甘于吃苦、为民奉献的钢铁意志。演讲中,背影音乐、精彩视频、加上激情澎湃的演讲将驻马店市消防救援支队良好的精神风貌得以充分展示,取得了9.77分第一名的好成绩。

  选手们从小着眼,从平凡入手,用真挚、饱满的情感讲述着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讲述着广大基层职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实际行动。选手们时而慷慨激昂,抒发热爱祖国的坚定信仰;时而娓娓道来,讲述生活中的点滴小事。他们用热情与真诚,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比赛省、市级文明单位踊跃报名参加,参赛选手们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本单位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具体实践及发生的巨大变化,用真挚、饱满的情感讲述着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共有包括市消防支队、市公安局等12家单位的选手晋级下一阶段的决赛。届时市文明办将推荐选手代表驻马店市参加由文明办组织的全省比赛。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