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二季度“驻马店好人”评出
发表时间:2019-07-3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日前,由市文明办组织的第二季度“驻马店好人”评选活动结果揭晓。 

  2019年4~6月,市文明办组织开展了第二季度“驻马店好人”评选活动。经过基层推荐、媒体公示、评委投票、综合评定等程序,市文明办决定授予王晓英等10位同志为2019年第二季度“驻马店好人”称号。 

   

  苗旺,男,1980年11月生,中共党员,现工作于市盐业管理局稽查二大队,驻马店雷锋车队队员。2001年开始无偿献血,到现在已累计献血28次10600毫升。2015年被批准加入编外雷锋团。2017年3月进入驻马店雷锋车队以来,累计送考100多人次。2019年4月19日20时左右,市文明大道与健康路交叉口发生交通事故,被撞小学生受伤严重。苗旺挺身而出把小学生送到附近的市中心医院急救中心,并积极找来医生,确定伤者无生命危险后悄悄离开医院。6月12日,天中晚报对他的事迹进行了报道。 

   

  王晓英,女,1969年2月生,市残联康复部干部。2018年,斯达克“世界从此欢声笑语”项目落户驻马店。王晓英精心组织,制订方案,开展志愿者培训,组织现场筛查和验配,做到无缝对接,为驻马店市2876名听障患者适配助听器5752台。2019年,针对如何落实国家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王晓英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指导县区和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全面做好各项工作,为全省创造了经验。 

   

  朱伯懿,男,1987年9月生,市保安公司特勤队队员。为了照顾瘫痪的父亲,他辞去了在北京月薪7000元的工作。为了防止父亲生褥疮,他每隔一会儿都要为父亲翻身拍背。他的手部患上腱鞘炎,稍微动一下就钻心地疼。为了父亲康复,他忍着疼尽心尽力地护理。在朱伯懿的精心护理下,4年来父亲没有生过褥疮。他一边照顾多病的母亲,一边护理生活不能自理的父亲,维持了一个完整的家。 

   

  胡俊峰,男,1977年7月生,中共党员,现担任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路政管理科科长。他每天7时不到就来到办公室,开始一天繁忙的工作,晚上回到家还坚持完成当天遗漏的工作。2016年全省开展交通运输执法系统大练兵大比武活动,胡俊峰被省交通运输厅执法总队借调,负责全省139个执法机构、1000余人参加的大练兵大比武活动。为了向社会展示交通执法体制改革后全省交通执法人员的形象,他积极投入到紧张而忙碌的筹备工作中,最终得到交通运输部和其他兄弟省份的高度赞扬,彰显了我省交通运输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 

  韩文浩,男,1982年3月生,中共党员,市税务局驻潘店村第一书记。驻村以来,他争取各类项目资金274万元,完善基础设施,保障了村室、文化服务中心、卫生室建成使用,全村安全饮水通组通户,村主干道实现硬化、绿化、亮化。他带领全村群众种植绿色水稻4000亩,推动产业发展,提升了潘店村稻米品牌效应。他到农户家调查摸底,宣传惠农政策,落实光伏带贫、产业带贫等惠民政策,确保农户收入稳定。在他的带领下,潘店村被评为“产业兴旺红旗村”,46户贫困户顺利脱贫。 

   

  王中杰,男,1978年7月生,在平舆县发改委工作。工作中他勤勤恳恳,乐于助人。2008年汶川地震、2013年雅安地震他都参与救援。从2014年开始,王中杰为双庙乡的两名孤儿每年每人帮扶2000元,一直坚持至今,并承诺帮扶到孤儿大学毕业。他先后帮助二十几名残疾人,并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残疾人。2017年10月,王中杰与平舆县红十字会签署了遗体捐赠及造血干细胞捐赠协议,被红十字会授予荣誉会员称号。同年,王中杰加入平舆蛟龙救援队,多次冒着生命危险义务搜救。2018年被评为平舆县第三届道德模范。 

   

  杨西强,男,1953年3月生,原市中心医院眼科主任,退休后受聘担任新蔡尖峰眼科医院院长至今。主导组建“新蔡县域医疗服务眼科专科联盟”,免费为青少年眼病患者提供优质治疗服务。坚持带领医务人员巡回农村、学校开展免费义诊,受益人群1万多人次。为300多名贫困户、五保户白内障患者减免费用35万余元。2018年5月,为10余名艾滋病并发白内障患者全免费施术,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贡献,得到了县委、县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的高度评价。 

   

  陈建伟,男,1986年出生,上蔡县小岳寺乡郭七村党支部书记。2019年3月19日晚8时左右,小岳寺乡郭七村67岁的杨连西家突发火灾,灶台附近的大堆柴火已经引燃,柴火旁边就是煤气罐。陈建伟披上用水打湿的棉袄冲进灶屋,抱起已经烤得发烫的煤气罐跑出火场,排除了爆炸的危险。他的感人事迹被大河网、河南日报客户端、天中晚报客户端、驻马店文明网、驻马店广视网等广泛传播。  

  王景慧,女,1964年11月生,泌阳县马谷田镇下河村后韩庄村民。她用31年无私的爱,诠释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1987年开始照顾无儿无女的老人郭清德,老人因高血压并发症和风湿性关节炎不能走路,她就把老人接到家中细心照料,一直到现在,并承担了老人的全部生活费和医药费。她尽心赡养婆家爷爷奶奶、公公婆婆、娘家父母和孤寡老人郭清德共7位老人,并收养一名弃婴,抚养其长大成人。2008年爷爷脑出血后成了植物人,王景慧关怀备至,一天三顿给爷爷喂饭。2011年,91岁的爷爷去世。奶奶也活了85岁。 

   

  涂善珍,女,1954年9月生,驿城区东风街道雪松路东段社区林栖园小区居民。她热心助人、乐于做好事。2018年夏天,她拿出1000多元钱购买了一车西瓜,送到市儿童福利院和驿城区社会福利院。王天运13岁的女儿得了白血病,涂善珍给她送去了医药费,并每月拿出300元供王天运的儿子王亚伟上学,直到王亚伟考上黄淮学院。一位姓高的退休教师右肾积水萎缩到郑州做手术,因为医疗费不够而陷入困境。涂善珍为高老师捐了一万元钱,使手术得以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