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培训会举行
发表时间:2019-08-0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驻马店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培训会召开。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深入推进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提升文明单位创建水平。8月8日,市文明办特邀省委宣传部城市精神文明创建处处长赵勇,就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作专题辅导培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主持培训会并讲话。

  全市各县区、市直各单位分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负责人和骨干500多人参加培训会。

  

  省委宣传部城市精神文明创建处处长赵勇作专题辅导培训。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培训会得到了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的大力支持,赵勇围绕当前全国、全省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实际, 从精神文明的内涵、历史沿革、创建工作要点、难点等方面,给全体参会人员作了一次内容丰富、生动精彩的专题辅导。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主持培训会并讲话。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郭金枝表示,这次全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培训会,是市文明办有史以来召开的有县区省级以上文明单位参加的全市性文明创建工作培训会。结合今天的培训,我市要全力以赴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是全面推进市中心城区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首先要认真抓好创文档资料报送工作,力争文档资料不失分得满分。其次要提前做好测评点位的做准备工作,包括氛围营造、环境卫生、公共秩序、文明素养等,都要对标达标。二是广泛开展各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县要针对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考核标准,深化各项创建工作,加强县城面貌整治,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完善联动督导机制,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参与创建,激活社会力量和热情,形成全社会齐抓共创的良好格局。

  郭金枝强调,要高质量深入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文明单位尤其是省级以上文明单位要始终走在“争先创优”活动中的前列,作表率当标杆。在下步工作中,市文明办将进一步加强对文明单位尤其是省级以上文明单位的日常动态管理,对市文明办安排部署和工作或活动,加大督导检查和通报力度,各单位日常组织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情况,一并纳入年终文明单位复查验收的总评分中。希望各级文明单位以一流的工作作风,一流的工作业绩,圆满完成2019年度文明城市和文明单位年度复查考评要求的各项任务,为推进全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通过培训,全体参会人员系统学习和领会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内容方法和思路措施。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培训会为契机,把抓精神文明创建与抓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创新工作特色,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有成效地做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从而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市各县区、市直各单位分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负责人和骨干500多人参加培训会。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