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全省“奋进新时代、文明我出彩” 演讲比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表时间:2019-09-02    来源:

  

驻马店市文明办荣获优秀组织奖

  8月30日晚,由河南省文明办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奋进新时代、文明我出彩”全省文明单位演讲比赛决赛在河南广播电视台落下帷幕。来自全省各地复赛的40组选手中选拔出12组选手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和出色发挥,驻马店市文明办推选的第二人民医院男护士王贝贝荣获二等奖,市消防救援支队张震荣获优秀奖,市文明办荣获优秀组织奖。

  

“奋进新时代 文明我出彩”——河南省文明单位演讲比赛决赛现场。

  据悉,“我和我的祖国——奋进新时代、文明我出彩”全省文明单位演讲比赛由河南省文明办主办,比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由各省辖市文明办和省直文明办分别组织,并择优推荐选手参加复赛。复赛和决赛由河南省文明办负责组织,从复赛的40组选手中选拔出12组选手进入决赛。

  前期,王贝贝和张震在全市初赛中以优异成绩,被市文明办推荐参加全省的复赛。为充分展示驻马店文明单位干部职工在立足岗位无私奉献的文明服务风采,力争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市文明办聘请专业导师对两位参赛选手的演讲内容及音、视频进行了集中辅导,反复打磨。赛前,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多次听取试讲,提出要求,为两位选手鼓劲加油,使王贝贝、张震在复赛中发挥了正常水平并取得满意成绩,特别是王贝贝发挥更为出色,昂首进入只有12位选手参加的最后决赛。

  

市文明办推选的第二人民医院男护士王贝贝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精神疾病护理工作中不为人知的艰辛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与获奖选手王贝贝合影。

  在决赛中,各位参赛选手时而慷慨激昂,抒发热爱祖国的坚定信仰;时而娓娓道来,讲述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整个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台上的选手从不同的岗位,不同的层面及亲生经历演绎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台下的观众认真的聆听和思考,深受教育、受益匪浅。来自我市的王贝贝在决赛中顶住压力,沉着应对,他以《护理小岗位男儿也出彩》为题,用真挚、饱满的情感,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精神疾病护理工作中不为人知的艰辛,讴歌了精神病护理人员用爱心点亮盏盏心灯,用真情温暖万千患者的动人情怀,赢得在场观众和评委的热烈掌声。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王贝贝荣获二等奖,张震荣获优秀奖,同时,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组织严密、成绩突出的驻马店市文明办等五个省辖市文明办,被活动组委会颁授优秀组织奖。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与我市参赛选手合影。

获奖选手、获奖单位合影留念。

  本次演讲比赛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我和我的祖国——奋进新时代、文明我出彩”为主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具体实践,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好履职敬业、为民服务、追梦筑梦、奋斗圆梦的故事,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立足本职做贡献、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实际行动,激励全省各级文明单位持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做出突出贡献。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