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市30万各界群众收看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发表时间:2019-09-18    来源:

  9月5日晚,中央文明委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行颁奖仪式,隆重表彰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9月15日晚8时,《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驻马店市社会各界30万名群众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看,反响热烈。

  9月16日(星期一)21时30分《圆梦中国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典礼》电视专题节目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重播;9月17日(星期二)下午时段,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重播。驻马店市文明办及时下发了通知,号召全市各级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中央、省文明办要求,组织城乡社区居民、单位干部职工认真收看电视专题节目。各县区文明办、各级文明单位接到通知后,高度重视,立即对观看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并要求干部职工统一通过中央电视台客户端收看颁奖仪式,并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驻马店市泌阳县人社系统组织观看。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连日来,全市各县市区组织机关单位、乡镇(街办)、社区(村)、企业党员干部集中收看节目;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教育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文物考古管理所等单位分别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及系统内各单位干部职工收看节目;黄淮学院等市内高校组织师生集中收看节目。广大干部群众表示,颁奖仪式充分体现庄重感、荣誉感、仪式感,生动展示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深刻阐发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大力弘扬崇尚模范、学习先进的鲜明价值追求。

  

  驻马店市驿城区顺河刘竹园社区组织观看。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观看完颁奖仪式直播,驿城区刘竹园社区居民李燕青很受感动,他说:“道德模范用凡人善举、无私奉献,弘扬了真善美,传递了正能量,我们要弘扬道德模范精神,学习先进典型,让传统美德代代相传,道德模范生生不息。”社区居民李国民说:“通过观看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我们深受感动,以后会以他们为榜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倡导社会好风尚,弘扬社会正能量。”

  

  驻马店市文广旅系统组织观看。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市文广旅局干部朱静收看颁奖仪式后表示,作为文化宣传干部,最重要的就是要将这种心灵触动转化为具体行动,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宣传系统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响应道德模范的引领,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驻马店第四中学老师祁玉梅表示,南阳市镇平县黑虎庙小学校长张玉滚同志扎根深山18年,矢志不渝奋斗在乡村教育第一线,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照亮山区孩子的求学之路,彰显了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谱写了不平凡的奉献者之歌,弘扬和传承了敬业奉献精神,是1亿河南人民的骄傲和学习的模范。

  

  驻马店市文物考古管理所组织观看。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市文物考古管理所张燕饱含热泪地说:43年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地坚守一个信念“为农民放电影”的郭建华;孝老爱亲、舍小我以德呵护家人的蓝连青;为人民扫雷患、为战友血染雷场的扫雷英雄杜富国。他们几十年如一日默默地坚守着心中的信仰,谱写新时代的赞歌。他们的道德光辉就像是一盏盏明灯照耀着我们的心灵,从他们的身上深深地感受到共和国脊梁的力量。

  

  驻马店市教育系统组织收看。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市教育局、市城市管理局等单位干部职工收看颁奖仪式后表示,内心十分震撼、十分感动,同时也备受鼓舞。道德模范们大多从事平凡的工作,他们靠着心中大爱,做成了不平凡的事,生动诠释了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中华民族精神。广大干部职工要传承榜样力量,从小事做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