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向贫困户家庭赠送电视机活动受赠仪式在确山县举行
发表时间:2019-09-25    来源: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向确山县贫困户赠送电视机共计1283台。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着力补齐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精神短板”,根据中央、省、市文明办的安排,为切实做好确山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赠送电视机工作。9月24日上午,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向贫困户赠送电视机活动受赠仪式在确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报告厅启动。河南省委宣传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处调研员闰文斌,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出席,确山县委副书记陶玉强,确山县扶贫办主任李艳以及各镇、街道相关领导到场参加活动。

  今年是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仪式开始,全体起立共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传递了爱国之情,表达了对伟大祖国愈加繁荣昌盛的自豪之情。

  

    河南省委宣传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处调研员闰文斌讲话。

  闰文斌出席仪式并讲话,在国庆来临之际,让困难群众见证国家富强,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提高脱贫致富的本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打好脱贫攻坚战。同时,在向贫困户赠送电视机活动要做各项工作,不仅要将每一台电视机送到每一户家中,安装好,还要做好后续服务保障工作,让困难群众在国庆来临之际和国庆阅兵之时能够通过电视切实感受到祖国的蓬勃发展。

  

   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讲话。

  郭金枝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确山县委、县政府围绕践行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奋力前行,着力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全方位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涌现了张大生、何文礼、赵伟、刘根福等一大批道德模范人物,尤其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孝善扶贫、志愿服务等工作一直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希望确山县以此次赠送电视机集中发放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把赠送电视机发放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各项活动结合起来,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努力把工作做深入、做细致、做扎实,确保在国庆节之前将电视机送到每个受赠家庭,让受赠困难群众能够及时收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盛典,激励广大农民群众投身到富强、文明、平安、美丽驻马店建设的伟大实践之中。同时,也希望各受赠家庭要珍惜党和政府的关爱,增强自立自强意识;通过收看电视节目倾听党的声音、了解党的政策、获得脱贫致富信息,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培养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努力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确山县委副书记陶玉强讲话。

  确山县委副书记陶玉强在讲话中说,2019年是确山县脱贫摘帽的关键之年。我们将借助这项惠民之举,进一步筑牢党和人民的鱼水之情,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热情,鼓足干劲奋力攻坚,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贫困户代表仇九丽回忆到邻居家看电视的时光,一直想着什么时候才能有一台属于自己的电视机,没想到这个愿望这个快就实现了。她对党和国家的牵挂与关怀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一定会在脱贫攻坚这条路上奋力前行。

  

  贫困户代表仇九丽发言。

  据了解,此次赠送电视机面广量大,为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我省认真做好前期调研、组织公示,兼顾收视条件,核准确定了39483户受赠家庭,确保国庆节前既能收到电视机,又能正常收看电视节目。每台电视机在入户安装过程中,都粘贴有对应包含受赠家庭信息的二维码,确保精准到户。各地在赠送工作中严格遵守全面打赢脱贫攻坚的纪律要求,由各地统一安排配套支出、收视有关费用,不向受赠用户收取一分钱。仪式最后,参会领导向贫困户家庭赠送电视机,镇办代表上台领取;本次确山县向贫困户赠送电视机共计1283台。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实做好向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赠送电视机工作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这项工作受到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热烈欢迎。大家反映,赠送电视机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贫困群众的深切关怀,体现了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支持,贫困群众有了电视机,就能共同感受新中国70年来建设发展的伟大成就,激发了撸起袖子加油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