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会
发表时间:2019-09-27    来源:

  9月25日,西平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会。对全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任务,夯实责任,传导压力,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做好创建省级文明县城验收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聂晓光,李全喜,管保臣,李振良等西平县四个班子领导出席会议。西平县委各部委(室)常务副职和分管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副职和各路段单位负责人;柏城、柏亭、柏苑办事处全体班子成员及25个社区居委会全体干部;城管、工商联企业家、中小学校长、医院、商务、公交出租等代表;创文办全体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县长李全喜主持。

  

  会上,西平县人大党组成员、县四城联创指挥部副指挥长赵德山同志宣读《西平县2019年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方案》;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赵海波同志宣读《关于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宣传工作的通知》;县委副书记管保臣同志宣读《中共西平县委西平县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指挥部成员的通知》;住建局、城管局、公安局、柏城办事处负责同志和企业家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书记聂晓光作了重要讲话,聂书记说我们是省级文明县城届满重创,三年一届,三年一创。我们刚刚创了国家卫生县城,借助这个东风,我们一定要把省级文明县城的牌子扛回来。各级各部门都有相应的工作任务,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同心协力,确保省级文明县城创建任务圆满完成。

  聂书记指出,创文工作非常重要,务必高度重视、提升认识。城市文明是城市现代化的标志。通过创建文明县城这一有效载体可以全面展示一个城市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行政管理、社会管理等方方面面的水平,增强城市的综合竞争水平和可持续发展的潜力,能够极大提升城市的对外形象和区域影响力,推动城市在更高的平台上整合资源、集聚人口、资金这些各方面的要素,推动城市发展更具实力、更有魅力。创文工作形势严峻,务必争分夺秒、奋力冲刺。根据省文明委安排,10至11月份就要对省级文明县城开展暗访督导。从《2019年文明城市创建实施方案》上看创建任务还很重,从现在到测评,可以说,留给我们工作整改完善的时间非常有限,已经到了高度重视、分秒必争的最后关头。

  聂书记要求,要紧盯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抓好关键环节。聂书记向与会各单位提出“五个抓好、三个狠抓”工作方针:要抓好硬化、要抓好绿化、要抓好美化、要抓好亮化、要抓好净化、要狠抓城市秩序规范化、要狠抓城市管理制度化、要狠抓行业服务优质化。

  聂书记强调创文工作责任重大,务必上下同心、决战决胜。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树立的是形象,改善的是环境,提高的是素质,促进的是发展,受益的是群众。因此,必须高度重视、勇担重任,众志成城、奋力拼搏,想尽一切办法、采取一切措施、清扫一切障碍、排除一切干扰,确保创文工作取得优异的成绩。

  

  县长李全喜指出,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当前创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大家要认清形势,强化认识,认真传达贯彻今天的会议精神,特别是聂书记的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加强对创建工作的力量投入,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职人员专门抓的工作格局,确保创建各项工作任务有人管、有人问、有落实。二要整体联动,强力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涉及条条框框,覆盖方方面面,需要统一指挥,整体联动。县创文办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和指挥调度,指导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凡关系创建迎检方面的工作,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加快推进落实,确保创建成效。三要强化督查,严格奖惩。县委县政府督查局、县四城联创办要抽派专门人员组成督导组,对创建工作进行全面跟踪督查,对重点区域和关键部位进行重点督查,对各责任单位任务落实情况进行随机督查,并适时召开现场会、推进会,查找问题、交办问题、督促整改。对工作失职渎职,造成职责范围内工作推进不力、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