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区举办“老区精神进党校 红色文化进校园”主题报告会
发表时间:2019-11-01    来源:

  10月31日,驿城区老促会、区委党校和区教育局特邀市委党校党史教研室主任申春阳以“弘扬老区精神促进老区发展”为题进行授课。区老促会会长宋建平出席并讲话,区老促会成员、区委党校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区委党校秋季主题班全体学员等聆听报告。

  

  报告运用大量的历史资料和生动事例,从革命老区的概念和精神、大别山革命老区的精神和发展规划、发扬老区精神促进老区发展等方面,和与会人员一起重温了老区历史,并结合驿城区当前发展的实际,深刻阐述了如何弘扬老区精神促进老区发展。

  宋建平指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前不久在河南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上级老促会关于“老区精神进党校,红色文化进校园”的要求,举办此次主题报告会对全区正在开展的“老区精神进党校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将起到极大的推动和指导作用。

  

  宋建平强调,下一步我们要认识老区、了解老区、关注老区、支持老区,弘扬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老区精神贯通到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继续开展“老区精神进党校,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发挥校园平台的传承作用。党员干部是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老区精神的骨干力量,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青少年是国家发展的未来,是红色教育的重点对象。要持续推进红色教育进校园,通过课堂传授、开展系列教育活动,让广大青少年更多了解革命传统、感受红色文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合格的革命接班人。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