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召开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档案材料报送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19-11-06    来源:

  

  驻马店市创文办组织召开了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档案材料报送工作推进会。

  为安排部署我市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中的创文档案材料报送工作任务,11月5日下午,驻马店市创文办组织召开了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档案材料报送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郭金枝主持会议。会议还就创文档案资料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参加今天会议的有四区和市直相关责任单位的分管领导和具体科室负责同志以及市文明办市创文办全体人员。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指出,这次主要任务是分析当前创文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确保实现市委提出的“在迎检测评中档案材料审核不失分”的目标任务。戚存杰强调,根据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要求,结合创文办对各单位提交的档案材料审核情况,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创文档案材料是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创文档案材料收集、整理的质量直接关系到能否成功创建;二是严格标准,确保质量。一些单位在档案材料收集、归类、撰写、报送等方面还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问题。三是完善机制,强化责任。针对前一阶段各单位在创文档案材料收集、整理、报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下步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促进档案材料工作顺利开展。戚存杰要求,我市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迎检测评迫在眉睫,创文档案材料工作任务已经明确,责任单位一定要树立等不得的使命感、拖不得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集中精力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档案材料报送工作这场“硬仗”,确保“不失分、得满分”目标顺利实现,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央文明办对我市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暗访测评!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郭金枝主持会议。

  郭金枝在会议上介绍了当前创文档案资料报送工作的基本情况,并指出目前我们文档资料网传上报工作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的严峻形势,这次推进会,就是进一步认清形势,进一步明确任务,进一步强化责任,以优异成绩圆满完成2019年创文档案资料网上报送工作。

  

  四区和市直相关责任单位的分管领导和具体科室负责同志以及市文明办市创文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郭金枝结合当前工作形势和中央、省文明办的要求,就今年文档资料报送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各区、市直相关单位树立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严格标准。各区、各责任单位要认真对照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文档资料的报送标准和要求,严格把关,严谨细致收集整理材料。三是要夯实责任。保证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做到有据可查,经得起检验。




责任编辑:郑好
×